黃寅 / 報導
2020/ 05/ 13 10:47

嘉縣開放師生員工不必戴口罩 盧秀燕:不把開放當比賽

全台超過一個月以上沒有新冠確診案例,嘉義縣已宣布開放師生、員工不必戴口罩,台中市長盧秀燕上午被問及台中市是否考慮也這麼做?她說,台中市是281萬人的都市,人口密集度高,她不會把開放當比賽,會以市民健康與防疫為優先,每一個開放的項目都會經過公衛和防疫專家後再考慮是否開放。

 

台中市有411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因防疫需要而關閉,市長盧秀燕昨宣布開放並展開防疫新生活後,上午到台中公園參加北區傳愛新興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活動,關心長輩們活動的情形。

 

盧秀燕到達前經過另一群正在辦活動的市民們時,被大家半途「攔截」活家常及合影,顯見大家對於防疫做得好而能在公園裡正常運動顯得十分開心。

 

盧秀燕接著到達傳愛新興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時,受到大家唱歡迎歌歡迎,她並與社區長輩一起跳草蜢仔弄雞公的扇子互動防疫舞,現場氣氛熱絡。

 

盧秀燕說,先前因為新冠肺炎疫情,暫時停止據點健促活動,讓長輩們配合防疫政策待在家,但是本土案例連日來都零確診,很多長輩告訴她,大家都很期待回據點活動。她說,原本的共餐仍是以餐盒供應,希望大家做好這一步,接下來其他的開放才能順利進行。

 

現場的長輩們對於據點能重新開放都開心極了,他們開心的跳舞、合影,盧秀燕活動中還刻意上前告訴媒體,長輩們身上別著的貼紙上的數字就是年齡,其中有一百歲的王姓人瑞,還有90歲的賴姓女市民等,盧秀燕都與他們熱烈互動。

影/苗栗北橫毛豬跳車逃脫 運豬車主納悶:怎少了一頭影/北港朝天宮遶境 真人藝閣變結緣品大車拚 天外竟飛來「好神拖」凌晨地震造成宜蘭台7甲線路段坍塌 明下午搶通錯過就要等明年!竹縣桐花提早登場 紫色繡球花將接力土城飄下「5月雪」 新北桐花祭今登場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