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欣中 / 報導
2020/ 04/ 04 21:57

發警訊並設前進指揮所 墾丁大街夜市摩肩擦踵仍難免

屏東墾丁大街夜市假日人潮無法保持社交安全距離,外界憂心恐成防疫破口,中央今天罕見發出國家級警報,屏東縣防疫指揮中心增設恆春前進指揮所,縣長潘孟安親自坐鎮,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警政署長陳家欽南下督導後,內政部長徐國勇下午也到墾丁視察;對政府大動作是否引發恐慌,陳其邁和潘孟安強調,防疫視同作戰,都是超前部署的一環,簡訊是善意提醒。

 

警方估計連假三天墾丁湧入七萬人潮,今天是連假收假前一天,旅宿業結束連兩天近滿房榮景,住房率跌到五成,墾丁大街夜市人潮已不如前兩天;警方出動上百名警力和穿上背心的縣府衛生局人員,以不同方式向遊客宣導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免費發送口罩給外籍遊客

 

執勤員警不諱言,為了墾丁大街的夜市人潮,頭次見到如此大陣仗,連署長和部長都下來督導了;因都是採柔性勸導,摩肩擦踵的畫面依舊無法避免,除非強制並有罰罰。

 

「不用太擔心,明天就打回原形了!」墾丁一家飯店主管笑說,前兩天住房率幾乎滿房時不來,等人走了一半才來,給人慢兩拍的感覺,下周又打回原形,回到二至三成的住房率。

國1五堵至汐止北部最塞 王國材:平面拓寬已送政院核定萬大線二期土城段今動工 拚2031年全線通車基隆捷運第2階段評估改走長庚再進市區 交通部核定經費韓韶禧發揮「最美小三」演技 詮釋新鞋履性感度拉滿!Jisoo領銜豪華代言陣容 歡慶卡地亞Trinity一世紀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