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燕華 / 報導
2020/ 04/ 04 19:49

影/蘇花改現北返車潮 秀林崇德路段回堵警方管制放行

清明連假明天收假,蘇花改今天中午過後出現北返車潮,花蓮新城警分局在蘇花改南口的秀林鄉崇德管制站實施交通管制,北上兩車道採單線輪放,避免短時間過多車輛湧入蘇花改,現場有回堵車流,警方呼籲用路人耐心配合等候。

 

返鄉掃墓加上連假出遊車潮,讓蘇花路廊在連假期間爆出大量。公路統計,連假第一天4月2日,蘇花路廊南下全日車流量達2萬1529輛,比去年清明連假第一天加8%,也是蘇花改今年1月初通車以來運量新高,昨3日第二天,到下午3時為止,宜蘭往花蓮方向車流量也達到9490輛。

 

連假即將進入尾聲,蘇花路廊今天下午2時起,湧現北上車潮。新城警分局交通組長黃榕仙說,已派員到蘇花改南口的崇德管制站實施交管,因該處北上路段從2線道縮成1線道,車多時容易壅塞,因此由員警管制,北上每個車道平均每3到5分鐘輪流放行。

 

警方表示,今天下午3時至4時是北返車潮的高峰,加上輪放管制措施,回堵約1公里,但隨車流量減少,預計傍晚後會緩和,也請用路人配合現場交通管制通行。

彰化早春葡萄逢採收期 農民憂大雨破壞一年一季收成中部地區大型企業多...CFC制度今年執行 海外紙上公司不再是避稅天堂彰化負擔兩成上億元修復文資負擔重 王惠美承諾:我會認真擒!八掌溪事件沖走4人...彰縣今出動無人機演練遞送救生用具影/山區大雨持續落石 中橫便道搶修受阻人和機具暫撤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