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偉真 / 報導
2020/ 04/ 03 12:14

我國捐醫療品相助 義人:台灣雖遠但其實很近

外交部表示,我國日前捐助義大利護目鏡等防疫物資,義大利議員自拍影片感謝台灣,台義民間友好協會會長札凱拉在影片中說,台灣雖然離義大利很遠,但卻令人感受近在身邊,他感謝每一位捐贈的人。

 

義大利成為歐洲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最重的國家,天主教台灣靈醫會會長呂若瑟神父日前透過視訊與義大利總會連絡,得知好多同學跟朋友都死了,屍體直接用卡車載去火化,難過跪在教堂祈禱,淚眼請求台灣人救救義大利;新聞一出,各界紛紛響應,湧入不少捐款。

 

外交部昨天在臉書發布貼文,表示台歐防疫合作正式推出義大利版,外交部日前舉行台義防疫物資贈交儀式,透過梵蒂岡大使館及台灣天主教團體的協助,由義大利駐台代表紀大為(Davide Giglio)代表接受,捐贈物資包括護目鏡、醫療防護帽、防護面罩、氣管導管和抽痰包等。

 

錄製影片的人除了札凱拉,還有眾議員帕賈諾、國會友台協會主席馬蘭參議員,三人都在影片中表達感謝。

 

紀大維在影片中表示,非常謝謝外交部安排贈交儀式,這些物資攸關許多人民的生死命運,台灣推動這樣的義舉和天主教會如此慷慨的響應,值得讚許,也期待他們將這些物資送到迫切需要的人手上,這都有賴台灣政府的協助;影片中紀大為身後有許多箱物資,上面貼了中華民國和義大利國旗,還用中英文寫上「台灣義大利一起健康」。

影/率16位藍委訪大陸 傅崐萁:盼民進黨給予最大祝福影/率國民黨立委赴陸 傅崐萁:進行和平破冰之旅影/藍表決封殺綠國會提案 意外引爆范雲、黃國昌口角光電弊案…黃偉哲「全身而退」?藍議員:不是到此為止影/高三生地震App未獲授權 氣象署未施壓:鼓勵簽約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