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麗玉 / 報導
2020/ 03/ 31 10:30

國土計畫法周三審議 民眾黨:撤回政院版 召開公聽會

「國土計畫法」修法草案明天將在立院內政委員會審議。民眾黨立院黨團今天要求,行政院應立即撤回政院版本,讓爭議劃上句點,並要求國土計畫法修法應先舉辦公聽會廣納民意,並檢討各縣市國土計畫執行力。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表示,因為民意壓力,民進黨團提出的版本罕見不支持政院版,行政院也隨即髮夾彎,儘管民眾黨樂見政院的政策轉彎,但民眾黨團仍堅持,修法程序之前一定要先開公聽會廣納民意。要求立即撤回政院版,並好好討論各縣市的國土計畫作業遲交問題,提高執行力。

 

黨團副總召張其祿表示,國土計畫法修正案2月20日行政院院會通過後,爭議繞在第15條授權行政院核定重大爭議得隨時討論修改,及第45條授權主管機關另訂合適公佈日期等空白授權行政機構等爭議。民眾黨版本不要有第15條的開後門、也不是第45條的空白授權,明天內政委員會的審,民眾黨會提出再動議,針對期限由各黨團版本差異協商,並要求召開公聽會。

 

蔡壁如調查目前各縣市遲交國土計畫的狀況,第一批二月中旬前交作業的前段班有1月31日苗栗縣、2月15日花蓮縣向內政部提出國土計畫;反觀資源比較多的台中3月20日、台南3月11日、高雄3月2日才在媒體輿論壓力下趕交作業提出國土計畫。但宜蘭與彰化至今未報到內政部。

 

蔡壁如說,顯然提出國土計畫的推延,取決於地方政府的態度。所以民眾黨提出的版本,是將各縣市的國土計畫公布實施及公告,延長一年作為緩衝。

國1五堵至汐止北部最塞 王國材:平面拓寬已送政院核定萬大線二期土城段今動工 拚2031年全線通車基隆捷運第2階段評估改走長庚再進市區 交通部核定經費韓韶禧發揮「最美小三」演技 詮釋新鞋履性感度拉滿!Jisoo領銜豪華代言陣容 歡慶卡地亞Trinity一世紀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