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郁薇 / 報導
2020/ 03/ 28 18:45

影/澎湖3獨木舟客困海上 海巡即刻救援...曝1招自保

澎湖蒔裡海域今天下午近1點時,有2艘獨木舟、船上2男1女頻頻划槳劃圈示意求救,疑因海面風大流強,又體力不濟,才無法自行划回岸上。海巡巡防艇獲報趕往救援,幸好順利將3人帶上岸,均平安無事。

 

澎湖海巡隊巡邏艇今天巡邏到蒔裡海域時,發現3人乘坐在獨木舟上求援,隨即通報巡防艇支援。由於當下海向逐漸轉趨惡劣,海巡人員擔心獨木舟隨時有可能翻覆,隨即施放碰墊,讓待援的3人先抓住碰墊,再將人拉起;3人獲救時均沒受傷。海巡人員也協助,將獨木舟拖到艇上後甲板放置,全部載返隊部碼頭。

 

據海巡隊初步了解,該2艘獨木舟從青灣潛水中心出海,舟上3人分別是25歲王男、28歲莫女、58歲朱男,從宜蘭、桃園不等地方來澎湖,都不是澎湖人。致電青灣潛水中心,中心人員表示,該3人是中華民國水上運動協會成員,都具有教練身分,並非潛水中心學員。

 

青灣潛水中心人員表示,水上中心協會原向潛水中心借場地開辦獨木舟講習,但因疫情關係,臨時取消講習,但王男等人都已抵達澎湖,才想趁空檔乘獨木舟出海,可能因不了解海域界線,才不小心跑到航道上,被遇上海巡人員。

 

海巡人員表示,近日海象多變化,從事海上任何活動一定要注意安全;如果遇這類情事,建議待援者「划槳劃圈」,向外界求援,或假如身上有帶手機,可以撥打海巡署「118」免費報案電話,或透過漁業電台通報,海巡隊將會立即前往處理。

影/公僕難為...警查辦住宅竊案不慎車禍突中風 還被民怨辦案消極影/機場黃牛違法攬客拒檢逆向逃逸 航警強力拘提到案影/高雄紅牌重機遭賓士衝撞摩擦起火 肇事原因曝驚人發展影/「桂林仔」上身?高雄婦一口氣領250萬 理由遭識破助警逮車手影/23歲女荷官見男公關不成收到血腥照 警點破說她遇10年老哏詐騙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