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卉軒 / 報導
2020/ 03/ 04 11:39

防疫超前部署 近六成美商樂觀看待台灣經濟前景

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快速擴大,台北市美國商會今(4)日公布「2020商業景氣調查」,結果顯示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前,會員對台灣經濟發展的樂觀比例高達73%,但新冠肺炎疫情擴大後,樂觀比例則驟降為53%。

 

所幸,仍有近60%的美商會員對台灣未來12個月的經濟前景展現樂觀態度,和去年相較成長14%,且對台灣未來3年的經濟展望樂觀度更高,70.6%受訪者給予正面回應。

 

台北市美國商會會長金奇偉(C.W. Chin)今日在記者會中公布「2020商業景氣調查」報告,面對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仍有近60%受訪會員對台灣未來12個月的經濟成長展現信心,與前一年調查相比,2019年僅有46%,顯見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多數美商會員仍表達對台灣2020年經濟成長的信心。

 

金奇偉(C.W. Chin)進一步分析,主因是美商會員認為台灣政府一開始對於新冠肺炎疫情處理得非常好,讓會員有信心,且現在新冠肺炎確診的人數也沒有爆發很多,再加上去年美商會員普遍都對美中貿易有很大的不安。

 

此外,針對新冠肺炎疫情是否已衝擊美商會員,金奇偉(C.W. Chin)坦言,目前確實已衝擊服務業、旅行業,以及航空業。不過,台灣政府已經在很快的速度下提出600億的紓困案,金奇偉(C.W. Chin)表示,雖然目前不知道會不會包含外商或美商,但會員多認為這是往好的趨勢發展,相信對整個市場需求的增加和經濟的恢復,會有一定幫助。

 

「2020商業景氣調查」亦顯示美國商會會員對於蔡政府的能源政策信心度有所提升,調查指出,2019年美商會員對能源政策有疑問的比例高達87%,尤其是製造業會員特別擔心,但2020年則降為69%。金奇偉(C.W. Chin)表示,這與蔡政府這一年來在再生能源、風力發電明顯提升,以及穩定供電有關。

 

同時,調查並指出,美國商會會員對台灣未來12個月的經濟前景展現樂觀態度,主因在於台灣有創新能力(50.3%),以及看好台灣市場成長(28.9%)。

 

此外,調查也顯示,儘管面對當前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但仍有35%美國商會會員表示,預期今年仍將擴大攬才。

 

台北市美國商會「2020商業景氣調查」調查時間為1月14日起至2月17日截止。

元太大尺寸彩色電子紙供不應求 ESL 下半年回復成長動能影/末期囤房稅1.0版的房屋稅5月1日開徵 七月後實施囤房稅2.0版瑞儀法說會/首季 EPS 4.18元 宣布2024為「雙引擎進化元年」楊柱祥:電視尺寸放大、巴拿馬運河乾旱均有助需求彭双浪:首季景氣谷底已過 TV 復甦打頭陣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