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于蘅 / 報導
2020/ 03/ 03 12:57

經濟部發布「會動的長輩圖」 口罩機台本周全數完工

經濟部表示,目前口罩機器產線正在最後趕工中,預計本周會全部完工出貨。並將挑戰在本周就能衝上每日平均820萬片口罩的產能。

 

隨口罩產能提升,實名制口罩的購買量也配合調整,從本周四(5日)起,成人口罩每七天可購買三片,各販售點每日供應量由400片增加為600片;兒童口罩每七天可購買五片,各販售點每日供應量則維持200片。

 

經濟部指出,目前新機台正在陸續交機裝機、調校上線中,預計這禮拜(包含假日)要挑戰日均產能820萬片的目標。

 

經濟部表示,上周二二八連續假期有三天假日,但口罩製造業者、口罩機器製造商,以及全力相挺的工具機業者沒有休息、持續趕工,讓上周的平均日產量維持在660萬片,新的產線也繼續出廠中。

 

經濟部發布「會動的長輩圖」,傳達口罩機工廠正在努力試機、準備出貨的實況;並指出,過去需要半年的工作,壓縮在一個月內,仰賴口罩機械製造商、口罩生產商還有工具機業者捲起袖子、揮汗打拚的成果。

元太大尺寸彩色電子紙供不應求 ESL 下半年回復成長動能影/末期囤房稅1.0版的房屋稅5月1日開徵 七月後實施囤房稅2.0版瑞儀法說會/首季 EPS 4.18元 宣布2024為「雙引擎進化元年」楊柱祥:電視尺寸放大、巴拿馬運河乾旱均有助需求彭双浪:首季景氣谷底已過 TV 復甦打頭陣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