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力行 / 報導
2020/ 03/ 02 16:26

廠商憂斷鏈急搶料 2月PMI指數逆勢擴張

中華經濟研究院今(2)日發布2月份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比1月提升1.4個百分點,達到52.7%,製造業「未來六個月展望指數」指數則較 1 月驟跌 26.9 個百分點至 36.8%,創下創編以來最大跌幅,原因是新冠肺炎疫情發展難以捉摸,讓廠商後續擔憂產業發展的不確定性。中經院指出,指數擴張是因為廠商擔心斷鏈危機而積極備料,讓整體製造業訂單擴張、生產緊縮,後續需要觀察廠商是否能順利交貨,數據不適合過度樂觀解讀。

元太大尺寸彩色電子紙供不應求 ESL 下半年回復成長動能影/末期囤房稅1.0版的房屋稅5月1日開徵 七月後實施囤房稅2.0版瑞儀法說會/首季 EPS 4.18元 宣布2024為「雙引擎進化元年」楊柱祥:電視尺寸放大、巴拿馬運河乾旱均有助需求彭双浪:首季景氣谷底已過 TV 復甦打頭陣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