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京昇 / 報導
2020/ 02/ 27 12:34

大甲媽遶境進香確定延期 張麗善:大家壓力暫時緩解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南韓近期爆教會群聚感染,也讓三月即將場大甲媽祖、白沙屯媽祖遶境備受關注,而今天兩大遶境活動都確定延後,對此,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她非常尊重也感到開心,大家壓力暫時緩解。

 

張麗善說,尊重媽祖婆及所有信徒的信仰,若媽祖婆要來就會做好防疫措施,如今決定暫時不來,她相當尊重也開心這項決定,這讓大家稍微沒有那麼大的壓力跟擔憂。

 

她表示,縣府今天一早也針對遶境活動,進行跨局處會議,因大甲媽路線會從彰化溪州橫跨西螺大橋入雲林境內,因此原定在大橋入口處,設置紅外線熱像儀,監測每個人的體溫。

 

並沿線增設臨時洗手台,還有安排水車沿路跟隨,讓信眾可以隨時洗手,並提供消毒水供民眾取用,另進入密閉式空間,一定會量體溫,如今活動暫緩,她給予尊重,會做好準備盡地主之誼。

影/率16位藍委訪大陸 傅崐萁:盼民進黨給予最大祝福影/率國民黨立委赴陸 傅崐萁:進行和平破冰之旅影/藍表決封殺綠國會提案 意外引爆范雲、黃國昌口角影/高三生地震App未獲授權 氣象署未施壓:鼓勵簽約光電弊案…黃偉哲「全身而退」?藍議員:不是到此為止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