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卉軒 / 報導
2020/ 02/ 27 12:17

比鈔票噴出來還讓人激動 口罩日產千萬片下周達標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為了讓國人都有口罩可以用,政府出資2億元建立的60條口罩生產線,經濟部今(27)日表示,下周所有產能就可以全開,新機器加舊機器同時生產,日產千萬片口罩將達標,不會跳票。

 

經濟部官員表示,60條口罩生產線的新機器會在下周完成交機作業,但由於機器安裝過程還需要調校時間,要逐項驗收,確認產品尺寸、電壓等等細項,並測試運轉產能,之後就會陸續開始投入生產,因此無法確切清楚說明日產千萬片的日期,但就是努力拼下周達標。

 

新冠肺炎疫情1月底開始全球大爆發,當時國內口罩日產能約400萬片仍不敷使用。不少民眾反映買不到口罩,於是行政院長蘇貞昌拍板,將由政府出資近2億元建立口罩生產線,讓國內口罩產量將可達到每日1,000萬片。

 

經濟部也首度啟動政府緊急採購機制,建立60條口罩產線,日產能為當時的2.5倍。

 

連續幾周來,國內口罩產能持續提升,目前一周已達620萬片,經濟部今日進一步表示,下周所有產能將可以全開。

 

同時,為確保口罩供應國內優先,經濟部也再次強調,口罩停止出口措施延長到4月底,經濟部會視疫情發展持續檢討,若疫情趨緩,國內口罩需求回到正常供需,再視情況調整。

 

經濟部也表示,新增口罩產線的任務,原來四至六個月才能完成的工作,現在一個月內就可陸續交機,這都要感謝口罩工廠全天候生產、國軍的人力支援、機械業者協助維修,原物料也有持續確保,才能讓口罩產量持續上升。

超認真調查局/口罩之亂篇元太大尺寸彩色電子紙供不應求 ESL 下半年回復成長動能影/末期囤房稅1.0版的房屋稅5月1日開徵 七月後實施囤房稅2.0版瑞儀法說會/首季 EPS 4.18元 宣布2024為「雙引擎進化元年」楊柱祥:電視尺寸放大、巴拿馬運河乾旱均有助需求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