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毓庭 / 報導
2020/ 02/ 25 15:53

影/外甥媳婦返台急借40萬 老婦匯款遇警才驚覺被騙

83歲余姓老婦日前接到自稱是外甥媳婦來電,宣稱她有急用想借款,余婦不疑有他,立即至郵局要提領新台幣40萬元匯款,所幸郵局行員機警通報警方,員警到場後發現余婦遇到詐騙,請余婦先行聯繫外甥媳婦,才確認其外甥媳婦並未要求借款,順利阻止詐騙。

 

新店警分局頂城所副所長丘國鴻、警員黃友明日前接獲郵局行員通報,指稱一名余姓老婦提領新台幣40萬欲匯款給不明帳戶;經員警到場深入了解,余婦表示,她接到外甥媳婦電話,表示她剛從香港回台,急需用錢須借款,但她不確定來電者是否就是外甥媳婦,而且對方提供的帳號還是兩個不同男性戶名的帳戶。

 

員警向余婦協調開導後,請她先連絡兒子,再由兒子聯繫外甥媳婦。經確認,發現余婦的外甥媳婦根本沒回台灣還在香港,也沒有致電借款,這才讓余婦驚覺自己遇到詐騙,急忙感謝員警守住自己40萬元的血汗錢。

高雄女半夜駕車撞分隔島烏龜翻 影像曝光自曝肇事原因影/與死神拔河 中和警跪地CPR 救回街頭昏倒男子恐怖影像 高雄婦駕車如打保齡球 衝倒19輛機車釀6傷高雄今夜連2起衝撞車禍 轎車閃臨停起步車失控撞8車高雄夫妻以電影經典哏販毒 警抄獲「一日喪命散」毒品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