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柏亨 / 報導
2020/ 02/ 25 11:08

影/時代力量籲撤回國土計畫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上午舉行「拒絕國土破壞法 請政院撤回草案」記者會,批評行政院會日前通過國土計畫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時力立委邱顯智質疑國土計畫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是「國土破壞法」,將縣市國土計畫的擬訂及審議作業、國土功能分區圖劃設作業,從「兩年」延長為「一定期限內完成這是破壞環境正義,完全是空白授權,想開發什麼就開發什麼。

 

王婉諭表示,身為苗栗人對大埔案開發特別有感,希望國土計畫法不要成為國土破壞法,期盼政院撤回修正案,不要讓下一個大埔案發生。

 

陳椒華說,國土計畫法在2016年通過,原先的國土計畫早已是千瘡百孔,這次行政院修法,對政府開發做了非常大鬆綁,因為國土計畫是每5年或10年要通盤檢討一次,修法後重大建設可以規避國土計劃法,這對國土破壞很大。另外,填海造陸審議部分,本來是中央、內政部審議,變成工業局審議,鬆綁審議過程,恐變成黑箱不公開作業,國土計畫法變成國土破壞法。

影/籲民進黨團停止造謠 黃珊珊:沒禮貌的執政黨影/自嘲年長者支持度低 柯文哲呼籲解決數位落差影/主席來演舞台劇!柯文哲:答應就後悔到現在地方謠傳台南市長黃偉哲入閣? 黃偉哲親上火線回應影/監察院約詢35年前羅益世案 侯友宜:我心中坦蕩蕩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