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國樑 / 報導
2020/ 02/ 23 11:13

鄭文燦讚橫濱包機 批馬英九不該站海峽中線

兩岸第二波武漢包機如何進行還沒共識,蔡英文總統昨天在臉書肯定台灣到日本橫濱包機接人模式,前總統馬英九日前呼籲兩岸各退一步,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強調,馬英九做過中華民國的總統,他所站的位置不應該是「海峽中線」,沒有所謂各退一步的問題,其實橫濱模式就是最好的模式。

 

鄭文燦今天上午到中壢慈惠宮為消防人員點燈、祈福,事後受訪時表示,橫濱模式就是乘客上機前核對名單、上機前完成檢疫以及由華航執行任務,這是必要的,這是國人可以信賴也是國際的通用,如果北京方面採用其他帶有政治目的的設計,都是妨礙接機的安排。鄭文燦認為無第二波、第三波接機只要北京做調整,按照台灣派機到日本橫濱模式接人,沒有什麼困難。

自錄影片談訪陸目的 傅崐萁:要帶陸客到花蓮影/率16位藍委訪大陸 傅崐萁:盼民進黨給予最大祝福影/率國民黨立委赴陸 傅崐萁:進行和平破冰之旅影/藍表決封殺綠國會提案 意外引爆范雲、黃國昌口角影/高三生地震App未獲授權 氣象署未施壓:鼓勵簽約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