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心杰 / 報導
2020/ 02/ 21 15:30

影/防堵新冠肺炎疫情漏洞 台南機場取締白牌車

新冠肺炎疫情增溫,違規營業的白牌車成了防疫漏洞,台南市府交通局會同台南監理站、交通大隊今天下午在台南機場加強白牌車稽查取締勤務,並呼籲民眾及來台南旅遊旅客配合防疫搭乘合法營業計程車,共同圍堵防疫漏洞。

 

台南市交通局公共運輸處課長劉昆和表示,台灣發生白牌車駕駛感染肺炎疫情的狀況,市長非常重視,今天特別指示交通局會同交通大隊、台南監理站等單位,在台南航空站等處加強自用車違規營業(白牌車)稽查取締勤務,也希望宣導民眾多使用合法計程車,因為白牌車一旦駕駛或乘客有染病狀況,將無法追蹤乘客搭載紀錄,這將形成防疫漏洞。他呼籲來台南旅遊民眾搭乘合法計程車,以免搭載不明車輛,造成疫情追蹤上的困難。

 

據交通局統計,去年台南取締兩件白牌車違法營業案件,一在成功路KTV附近,另則在台南火車站,兩者均各裁罰10萬元。今年迄今則尚未取締相關案件。

 

交通大隊副大隊長方明海指出,所謂的白牌車即是沒有通過Uber或標準式計程車考照甄試及格的司機,就俗稱為白牌,也就是沒有營業計程車的標識,且它的汽牌是跟一般自用轎車一樣,而非白底紅字。他強調,交大則配合監理單位共同執行取締工作。

彰化早春葡萄逢採收期 農民憂大雨破壞一年一季收成中部地區大型企業多...CFC制度今年執行 海外紙上公司不再是避稅天堂彰化負擔兩成上億元修復文資負擔重 王惠美承諾:我會認真擒!八掌溪事件沖走4人...彰縣今出動無人機演練遞送救生用具影/山區大雨持續落石 中橫便道搶修受阻人和機具暫撤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