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宜君 / 報導
2020/ 02/ 18 19:23

影/出關台商超滿意檢疫所 衛福部:不希望再度光臨

首批自武漢包機回台的246名台商,今天清晨已全數離開隔離檢疫所,離去之前留下感謝卡、感謝影片。衛福部也對上述人員進行滿意度調查,整體滿意度高達96.5%,唯有食物口味及廣播滿意度較低。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表示,做這調查「不是希望他再度光臨」,而是希望持續改善,讓接受隔離的人可以安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沒有人願意生病,被隔離的人也是心情鬱卒,鬱卒的心情需要社會的支持,受到支持的人就不會脫離社會,也會比較配合檢疫工作,可以充分減少交叉感染的機會。所以檢疫場所的服務品質很重要,滿意度調查可以幫助未來檢疫所各方面都做得更好。陳時中強調,社會要支持這樣的實情,幫助隔離者就醫更方便,也讓社會更安全、防疫工作更順利。

 

王必勝表示,滿意度調查共有15個問題,分為衛生人員服務滿意度、後勤組服務整體滿意度、安全組整體服務態度三組,每一組的滿意度都是95%以上,整體滿意度也有96.5%。只有食物口味及廣播音量清晰度及語氣滿意度較低,只有大約90%。

 

王必勝說,全部人員今早六點已經隔離滿14天,六點半車輛都出去,103人有自家車來接,另外143人分坐五輛遊覽車,分別送往每處所附近的兩個站點,讓他們自行轉乘其他交通工具。他們上車前都量過體溫,沒發燒,都已按規定戴好口罩,陸續提出許多感謝函,也拍攝影片表達感謝。未來衛生局會不定期抽查,若有相關症狀都會即時通報並安排就醫,就醫也會要求提到旅遊史。

 

王必勝說,檢疫所是新設置的設施,很多SOP都在修正,以符合實際需求。包括保一、保四總隊、後援組、進駐醫護,大家都很辛苦,在壓力之下工作,今天全員離開後,現場氣氛很感動。王必勝強調,這就是防疫工作的一部分,每個環節都希望做到最好,希望隔離者可以感到安心舒適,防疫工作才能順利推展下去。

影/自嘲年長者支持度低 柯文哲呼籲解決數位落差影/主席來演舞台劇!柯文哲:答應就後悔到現在地方謠傳台南市長黃偉哲入閣? 黃偉哲親上火線回應影/監察院約詢35年前羅益世案 侯友宜:我心中坦蕩蕩影/聯邦眾議院員訪問團抵台 麥珂蓮盼深化雙方關係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