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凱竣 顏凱勗 / 報導
2020/ 02/ 18 12:18

影/首批武漢包機246人解除隔離!陸配淚奔:想接地氣

首批從中國大陸武漢包機返台的247位台商、陸配、親友經歷14天的隔離,除了1名確診確診案例仍在醫院治療外,其餘確認未染上新冠肺炎(COVID-19)的246人,18日一早6點宣布解除隔離。包含新北市烏來隔離所、桃園龜山的林口隔離所以及台中隔離所,三地同時放人。返家者們搭上遊覽車後,聽到結束隔離,大家都鬆了一口氣並激動的拍手鼓掌,也有返家者表示14天來都相當忐忑不安,回家之後一定要好好睡覺,更有人說結束之後想好好「接地氣」。

 

雖然首批包機返台的隔離者已經返家,但滯留在武漢的人還是期盼能儘速回台。有數十名學童因為沒搭上首批返台包機,現在仍被困在武漢,特別寫信透過湖北台胞返台救援會長徐正文向蔡總統喊話,信中內容提到「學校25日開學,我還滯留湖北,我要回家、我要上學」,甚至有學童提到「我們在這裡連飲食都有問題,希望蔡總統能給我們一條回家的路」,看了讓人格外感傷。

影/籲民進黨團停止造謠 黃珊珊:沒禮貌的執政黨影/自嘲年長者支持度低 柯文哲呼籲解決數位落差影/主席來演舞台劇!柯文哲:答應就後悔到現在地方謠傳台南市長黃偉哲入閣? 黃偉哲親上火線回應影/監察院約詢35年前羅益世案 侯友宜:我心中坦蕩蕩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