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嘉寧 / 報導
2020/ 01/ 28 17:40

影/旅客不配合防疫 陳時中指示保警執行公權力抓起來

日前發生入境旅客故意對支援檢疫的保警咳嗽,以及填寫入境旅客健康聲明卡內容不實狀況。衛福部長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8日下午再度巡視桃園機場,指示保警及檢疫官嚴格執行公權力,把不配合檢疫作業的旅客抓起來依法處理。

 

陳時中部長28日下午2時30分抵達桃園機場第2航廈,直接到C4空橋門口,了解保一總隊員警支援疾管署檢疫官,在空橋門口收取旅客入境健康聲明表作業情形。班機尚未抵達前,陳時中先觀察桃園機場公司在空橋門口張貼關於武漢肺炎疫情海報、標語,以及檢疫作業人員配置情形。

 

下午3時餘班機停妥旅客下機,保警及檢疫官逐一檢視審查旅客健康聲明卡內容,沒有異常的旅客才放行經過入境長廊通關,有疑慮的旅客則暫時留置,稍後帶到發燒篩檢站進一步篩檢過濾。由於檢視需要幾秒鐘的時間,下機旅客隊伍回堵至機門口,不過旅客都配合防疫作業。

 

春節前陳時中曾多次到桃園機場督導防疫作業,28日接受媒體訪問時他指出,28日到桃園機場主要是了解第一線防疫工作是否落實,並慰勉、鼓勵辛苦的防疫同仁。由於前幾天第一線檢疫作業發生一些狀況,28日他特別再來確定一下是否還有類似情況,並要求站在第一線的防疫同仁嚴格執行檢疫規定,若有旅客不配合,一律抓起來依法處理。他要強調防疫不能當兒戲,要嚴密把關避免有任何漏洞。

影/驚險畫面曝光 高空作業車侵入軌道 航廈接駁車遭撞受損影/大雨炸6天!本周2波鋒面接力來 慎防劇烈天氣影/寵物食安危機 立委呼籲建立檢舉機制影/貓咪飼養也有食安問題 立委呼籲動保司嚴格把關影/花蓮9分鐘連5震 極淺層地震 2震規模破5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