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寅 / 報導
2020/ 01/ 28 11:54

台灣燈會可能帶來千萬旅客 盧秀燕:考量疫情不衝量

台中市長盧秀燕上午指出,依過去經驗,台灣燈會可能帶來千萬旅客,雖然台中市為此投入了很多人力和物力籌備,但民眾的健康和安全是第一的,考量武漢肺炎的疫情,不會去衝人流量。

 

台灣燈會今年在台中市舉辦,時間從2月8日至23日,在文心森林公園的副展區去年12月已展開,盧秀燕上午前往慰勞志工辛勞。

 

盧秀燕抵達時戴上了口罩,和志工打招呼時也提醒:「拱手不握手!」她說,雖然展區的服務區可以量額溫,但並沒有規定要替每位遊客量測,倒是若有民眾感覺自己需要量,工作人員都可以服務。她自己也量了一下,結果並未發燒。

 

盧秀燕說,從武漢回來的民眾,中央都有提供資料,都在市府掌控中。這些民眾的身體情況尚稱良好,但會要求他們自主隔離14天,且從里長回報可知,大家都很配合。她說,台中市的疫情並未擴大,希望大家要做好防措施。

彰化早春葡萄逢採收期 農民憂大雨破壞一年一季收成中部地區大型企業多...CFC制度今年執行 海外紙上公司不再是避稅天堂彰化負擔兩成上億元修復文資負擔重 王惠美承諾:我會認真擒!八掌溪事件沖走4人...彰縣今出動無人機演練遞送救生用具影/山區大雨持續落石 中橫便道搶修受阻人和機具暫撤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