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敏正 / 報導
2020/ 01/ 28 10:41

影/玉山大雪紛飛 沒有雪地裝備禁止上山

入冬首波寒流昨天報到,玉山從昨晚10時下雪到今天上午,遊客清晨在山區拍下下大雪影片,目前積雪已超過10公分。保六玉山分隊塔塔加小隊提醒,山區後續一定會結冰、交通管制,沒有冰爪等雪地裝備,玉山管理處將管制上山。

 

保六大隊玉山分隊塔塔加小隊提醒,玉山從昨天晚上開始斷斷續續下雪,玉山管理處為遊客安全,若沒有雪地裝備,將禁止上山。另山區道路一定會結冰、交通管制,遊客上山應備妥相關安全裝備丶注意保暖。

 

登山遊客今天早上約6時50分,在塔塔加鞍部玉山登山口停車場拍下大雪畫面,畫面中眾人驚呼雪越下越大,直言大年初四遇到瑞雪很幸運。

 

中央氣象局表示,寒流南下加上南邊有整片水氣過來,玉山的氣溫降到0度以下,水氣又充足,所以從昨天深夜開始降雪。

影/基隆基金一路爆水管 今晚起停水8小時逾2千戶沒水影/周五雨最大!兩波鋒面接力 中南部是熱區影/「不倒翁船」翻覆自動扶正 浪大也不怕!好想給牠們撐傘...黑冠麻鷺親鳥大雨中護雛 大榕樹上演出親情劇影/龍德造船「自動扶正船」翻轉360度? 專家曝盲點釋疑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