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香珊 / 報導
2020/ 01/ 27 22:35

影/快準備雪鏈!合歡山雪霰齊下 明可望見絕美雪景

中央氣象局在農曆年節前預告,除夕起氣溫「溜滑梯」,若水氣配合得當,高山可望飄雪,昨晚就有民眾陸續上山追雪,可惜氣溫與水氣未能搭配,直至今天晚上6時許斷續降下雪霰,7時後雪勢轉大,雪迷為之瘋狂,盼隔天清晨能看見雪白山頭。

 

中央氣象局21日指出,受大陸冷氣團和鋒面影響,除夕起氣溫明顯「溜滑梯」,初二至初四全台有雨,若水氣配合得當,預計玉山初二至初四都有降雪機會,合歡山初三、初四也可能下雪,太平山則在初四也達下雪「門檻」邊緣。

 

不少人摩拳擦掌等著在春節期間上山追雪,昨天入夜後台14甲線就出現零星車潮,但因合歡山氣溫與水氣沒搭配上,直至清晨都未見雪況,今天上午後更因溫度回升又沒水氣,讓徹夜苦等降雪的民眾撲了空,但仍不放棄鎖定今晚降雪陸續上山。

 

合歡山武嶺今晚湧進不少追雪車輛,停車場有如夜市般明亮,晚間6時許斷續降下雪霰,臉書社團「合歡山玩雪團」團員仍雀躍開直播報告現場狀況,但7時許雪勢轉大,冰霰夾雪齊下,武嶺、合歡山莊,甚至翠峰等都傳出下霰。

 

公路總局也公告實施交通管制,埔里工務段表示,考量用路人安全,台14甲線翠峰18K至大禹嶺41.7K路段、台8線榮興村109 K至大禹嶺112K路段自今晚7時起至明天上午7時實施道路預警性封閉,明天視天候及路況再決定開放通行。

 

仁愛警分局則呼籲,想上山追雪的民眾應注意相關交通管制措施,確認路況有無開放或四輪驅動限加掛雪鏈車輛通行,多利用公路總局省道即時交通資訊及收聽警廣路況廣播,作為規劃行程之參考,且注意保暖。

影/基隆基金一路爆水管 今晚起停水8小時逾2千戶沒水影/周五雨最大!兩波鋒面接力 中南部是熱區影/「不倒翁船」翻覆自動扶正 浪大也不怕!好想給牠們撐傘...黑冠麻鷺親鳥大雨中護雛 大榕樹上演出親情劇影/龍德造船「自動扶正船」翻轉360度? 專家曝盲點釋疑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