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昭月 / 報導
2020/ 01/ 27 19:10

影/網友熱心發佈封院假訊提醒防疫 結果觸法啦!

高雄染病台商上舞廳消費被舞小姐揭露後,有網友甚至傳述相關染病情節及某醫院為此「封院」的訊息,儘管PO文的網友宣稱有註明假訊息,發訊的動機是在提醒大家注意防疫,但衛生局提醒散播訊息的行為仍踩到「傳染病防治法」紅線,有違法之虞。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網友在第二例染病台商事件後,在網路發布訊息指述這名台商的住家、社區,甚至提及他和特定人士打麻將,導致朋友染病住進某家指定的隔離醫院,以致封院,衛生局對上述情節鄭重澄清,每一個環節都不是事實,已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及社違法相關規範,目前已蒐證交由刑事局偵辦,並做後續的究責。

 

高市衛生局強調,發訊網友雖註明假訊,用意在提醒大家注意,但只有中央及地方的衛生單位,才能依法澄清謠言,一般單位及個人沒有資格。

 

潘炤穎表示,按高市過去經驗,發布不實疫情,過去最高曾開罰達100萬。

影/率國民黨立委赴陸 傅崐萁:進行和平破冰之旅影/藍表決封殺綠國會提案 意外引爆范雲、黃國昌口角影/高三生地震App未獲授權 氣象署未施壓:鼓勵簽約光電弊案…黃偉哲「全身而退」?藍議員:不是到此為止影/核電災變38周年 環團:反對老舊核電廠繼續延役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