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明岩 / 報導
2020/ 01/ 26 13:32

今天錯過賴清德 明天蔡英文親來鹿港天后宮發福袋

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天上午到彰化南瑤宮參拜,並發放總統蔡英文、總統陳建仁春節福袋,近千名民眾冒雨排了5、600公尺長的隊伍等著領取,為防範武漢肺炎疫情,每位領福袋的民眾,兩手必須噴酒精消毒;總統蔡英文則在明天上午11時20分到鹿港天后宮發放福袋。

 

賴清德是在上午11時20分抵達南瑤宮,但他來之前,約8時不到,就有民眾冒雨在廟前排隊等著領福袋,新年圖個好采頭。不過,儘管雨勢實在不小,有的穿著雨衣,有的則撐著傘,扶老攜幼前來排隊,到11時的隊伍就已超過500公尺,在警方維護下,秩序井然。

 

賴清德抵達後,先參拜彰化媽,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隨後開始發放福袋,民眾紛紛問候賴清德新年快樂,許多家長帶子孩子,甚至抱著還在襁褓的嬰兒,希望領到福袋獲得祝福,還有一名95歲阿嬤由兒子陪著,從賴清德手中領到福袋,顯得樂不可支。

 

為防範武漢肺炎傳播,今天每位民眾在領取福袋前,都必須先噴酒精消毒,並嚴守不握手、不拍照;又鑑於前年春節,蔡英文總統來彰化南瑤宮發放福袋時,曾發生反年改團體抗議,今天在警方嚴密戒護下,則是十分平和。

 

今天沒趕上領到賴清德發放的福袋沒關係,明天上午11時20分,蔡英文總統會親自到鹿港天后宮發放,不要再錯過。

影/「媽祖媽祖我愛你」 白沙屯媽祖轉進幼兒園師生驚喜影/盼白沙屯媽祖停駕加持 彰化秀傳為被撞姊姊開直播阿公包養小三買房廣告惹議將下架 店長:不鼓勵養小三影/不滿中央杯葛建金廈大橋公投案 陳滄江表強烈抗議盼白沙屯媽祖停駕加持 彰化秀傳準備為被撞姊姊開直播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