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超文 / 報導
2020/ 01/ 25 18:41

影/兩岸旅遊雙封 桃園機場陸籍航空櫃台人稀稀落落

由於大陸武漢肺炎持續延燒,造成兩岸旅遊雙封,雖然陸客去年來台前已大幅減少,但是國人赴大陸旅遊仍佔國人出國旅遊總人數的三成,中華優質旅遊發展協會理事長李奇嶽表示,台灣人出國旅遊的第二大目的地就是大陸,影響非常嚴重。

 

根據觀光局的公告,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加劇,陸方文化和旅遊部已宣告暫停經營團隊旅遊,為有效落實疫情防堵,觀光局除請旅行業暫停接待大陸觀光團體外,並自1月25日零時起至1月31日止,請旅行業暫停組團前往大陸地區(不含港澳)旅遊。

 

大陸籍航空所在的桃園機場第二航廈上午不若往日連續假期時人多,團體報到櫃台更是空無一人,其他自由行旅客也是三三兩兩,而且有許多是趕著要初二回娘家,一位台灣女婿表示,要帶太太與小孩回去看丈母娘,娘家目前沒有疫情,有額外多準備一些口罩。另外一對情侶準備前往泉州自由行,他們表示,有特別買了3M的醫療用口罩,而且當地的朋友說沒問題,所以還是前往旅遊。

影/基隆基金一路爆水管 今晚起停水8小時逾2千戶沒水影/周五雨最大!兩波鋒面接力 中南部是熱區影/「不倒翁船」翻覆自動扶正 浪大也不怕!好想給牠們撐傘...黑冠麻鷺親鳥大雨中護雛 大榕樹上演出親情劇影/龍德造船「自動扶正船」翻轉360度? 專家曝盲點釋疑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