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超文 / 報導
2020/ 01/ 25 15:31

武漢團被要求提前離台 情緒失控團員在桃機向媒體叫囂

17名來武漢的旅客中午應疫情指揮中心的要求提前4天離台,中午前往桃園機場搭乘班機返回大陸,主因是該團的一名女團員被確診感染武漢肺炎,這17人中午出現在桃園機場,由觀光局協助報到並集中管理行李,媒體在採訪時,兩位團員突然情緒失控,先是要求媒體不要拍攝,後來更直接伸手抓住媒體的鏡頭並大聲叫囂,原本在旁陪同的觀光局工作人員趕緊介入打圓場,請該團團員先到一旁休息,才終止了這場爭執。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我國新增確診2例境外移入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個案,分別為50多歲中國籍女性及50多歲台灣男性,為防治疫情擴大,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除了禁止所有湖北團入境,也將協助目前在台的10個湖北團儘速離台。

 

為了防堵疫情擴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要求在台的湖北團儘速離台,負責協調的機場單位表示,雖然困難,但還是會讓所有湖北團都在今天內離境。

 

由於媒體採訪引發少數團員情緒不穩,後來由現場觀光局桃機旅客服務中心主任出面協調,請媒體不要再行拍攝,並帶領該團前往其他地方用餐。該團導遊向團員說明時表示,大家患難見真情。現場工作人員也說,團員不是故意染病,出發時全部的人都很正常,大過年出遊卻敗興而歸,他們也千百個不願意。

影/基隆基金一路爆水管 今晚起停水8小時逾2千戶沒水影/周五雨最大!兩波鋒面接力 中南部是熱區影/「不倒翁船」翻覆自動扶正 浪大也不怕!好想給牠們撐傘...黑冠麻鷺親鳥大雨中護雛 大榕樹上演出親情劇影/龍德造船「自動扶正船」翻轉360度? 專家曝盲點釋疑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