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翼謙 / 報導
2020/ 01/ 21 15:39

影/躲酒駕用這招免罰9萬?警方回應了!

林姓男子去年5月疑酒駕行經北市南京東路被警攔下,他下車立刻喝啤酒,事後被處9萬酒駕罰單,不過他提行政訴訟,指自己是「下車才喝酒」無酒駕,台北地院因警方無法提供密錄器證明「林下車後是否有喝酒」,判決林男罰單撤銷。對此,承辦的中山分局表示,未來盼同仁密錄器在酒測前就要全程開啟,也要避免對方有空檔做出其他動作。

 

林男開庭中堅持是「停車後才喝酒」,執勤的陸姓警員庭中第一次證稱,當時看見林手中拿啤酒立刻奪走;但第二次卻改稱,林男可能趁自己不注意,拿出啤酒飲用。

 

台北地院認為,承辦警員前後證詞不一,警方又無錄影畫面可證明林男「是否是下車後才喝酒」,加上警方舉發有取締績效、獎勵金等誘因,立場非中立,判林男罰單撤銷。

 

中山分局還原當時執法過程,指警員見林男轉彎沒打方向燈,一路跟車;林男騎上人行道後下車,當時他手中拿啤酒,警員立刻阻止飲酒並告知酒測,但林不配合,經警員堅持酒測,林酒測值達0.2毫克,不過蒐證錄影中,密錄器未拍到林男下車飲酒畫面。

 

中山分局表示,未來取締酒駕時,盼同仁全程開啟密錄器錄影蒐證,避免有林男這種情況發生,或是酒駕者駕車過程中,第一時間攔車,不讓對方機會做出其他動作。

高雄女半夜駕車撞分隔島烏龜翻 影像曝光自曝肇事原因影/與死神拔河 中和警跪地CPR 救回街頭昏倒男子恐怖影像 高雄婦駕車如打保齡球 衝倒19輛機車釀6傷高雄今夜連2起衝撞車禍 轎車閃臨停起步車失控撞8車高雄夫妻以電影經典哏販毒 警抄獲「一日喪命散」毒品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