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宏睿 / 報導
2020/ 01/ 21 11:31

影/警抓詐團歹徒 高雄保全「漏風」害警撲空白忙

刑事局中打前年間破獲以陳姓男子為首的詐欺集團,事後追查發現,部分未落網同夥另起爐灶,在台中、高雄等地繼續犯案,並假借國際貨運公司為名,向澳洲、英國等地華僑佯稱「寄送包裹有違禁品」,進而詐騙,檢警經過一年多的蒐證,上周收網,但查緝過程發現,高雄鍾姓保全「漏風」,向歹徒通風報信,讓歹徒將犯案的筆電丟在浴缸內泡水滅證;全案帶回林等5名涉案人,全案將依詐欺罪送辦,檢方聲押林等4人獲准,1人交保。

 

刑事局中打第五隊前年6月間破獲以陳姓男子為首的詐欺集團,檢警繼續追查同案共犯,發現林姓男子(27歲)等人另起爐灶,在高雄市、台中市等地租賃公寓大樓,繼續經營第一線機房,佯稱是國際貨運公司,向旅居在澳洲、英國等地的華僑佯稱「包裹有違禁品」,需要配何調查,被害華僑不疑有他,依歹徒指示匯款。

 

全案由刑事局中打第五隊報請南投地檢署檢察官張鈞翔指揮,會同台中市刑大、高雄市楠梓、左營分局等單位展開蒐證,歷經1年多的蒐證後,全案在14日分頭在台中市北區、西區、高雄市鼓山區等地搜索,帶回涉案林姓、張姓(41歲)、蕭姓兄弟(28歲、26歲)、賴姓男子(27歲)等5人,查扣進口賓士車、手機、筆電等贓證物。

 

檢警搜索時發現,歹徒在高雄市經營的機房內,已有一台筆電被丟在浴缸內泡水,且該據點已人去樓空,事後追查才發現,檢警在高雄市某大樓埋伏蒐證時,大樓鍾姓保全(44歲)「漏風(通風報信)」用手機知會歹徒,讓在高雄機房的歹徒在搜索前先滅證,讓警方撲空,事後歹徒甚至在手機傳送滅證錄影畫面,沾沾自喜。

 

檢警根據查扣手機、筆電等贓證物內追查,發現林單一人在犯案期間就至少獲利600萬,經換算詐騙集團的拆帳方式,林至少向被害人詐得8000萬至1億元,被害人初估超過60人。

 

林等人在警詢時承認涉案,全案警詢後依詐欺、組織犯罪等二罪解送南投地檢署,檢方聲押林、蕭(兄)、張、賴等四人獲准,另名蕭(弟)姓男子獲10萬元交保,另案偵辦鐘涉嫌藏匿人犯及湮滅證據罪偵辦。

高雄夫妻以電影經典哏販毒 警抄獲「一日喪命散」毒品影/台南光電弊案 陳凱凌等15人涉貪起訴高雄大雨過後路樹擊中多元計程車 司機和2乘客虛驚影/金門後車撞前車2車皆翻覆 女駕駛驚魂未定影/時隔一月!高雄毒蟲又遭同一警攔查 小動作沒用這下慘了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