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昭彰 / 報導
2024/ 04/ 17 16:57

影/新莊5歲男童上早療課走失 職能治療所竟稱:我們不是安親班

新北市1名5歲男童昨天在新莊區某職能治療所上早療課程,利用下課前5分鐘提前開教室門的空檔,獨自出走大門穿越6線道馬路,完全沒有被人發現。媽媽準備接回才發現兒子不見了,焦急報警,幸好孩子5分鐘後自行折返,但對治療所人員回應說「我們不是安親班」,非常不滿。

 

孩子的媽媽說,2個兒子都在相同治療所上早療課程,昨天送5歲長子去上下午5點到6點的課,帶4歲次子回家安置好,打算下課之前折返接回長子。

 

按照慣例,老師會在下課前5分鐘打開教室門,和家長衛教聊聊孩子上課情況,昨天她遲到3分鐘,於下午5點58分趕抵,當時老師仍和其他家長談話中,她卻發現兒子不見了。

 

她說找遍教室和廁所後,立刻報警協尋,後來有其他家長看見孩子過馬路朝對面公園走去,她連忙又衝到公園去找,大約5分鐘之後接到治療所電話通知,孩子已平安自行折返。

 

事後警方調閱監視器,孩子獨自穿越6線道馬路走向治療所對面的公園。爸爸、媽媽當著員警面前向治療所主管抱怨、質疑課程時間未到卻讓孩子走出大門,主管回稱:「我們不是安親班」,讓爸媽完全氣炸。

 

今天媽媽將事件始末貼到臉書社團,治療所主管也留言再度致歉,說明當時是因為警察表示家長有意追究責任,她才會說若有法律責任將請法律顧問協助處理。

 

新莊警分局指出,昨天家長向治療所主管表達不滿,並未提出任何告訴,隨後便帶男童回家,警方將依規定通報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影/三重大叔酒後吃涼麵狠嗆路過「89運兵車」 慘遭7人圍毆影/金門女騎士出車禍倒臥雨中 3軍人幫撐傘不滿深夜叫計程車沒來 到車行砸電視、放鞭炮4人落網影/荷蘭空運來台花盆夾近千萬K他命 男收貨後癌逝成斷點影/他遭判3年半...逃亡期間當車手爽領60萬 因「跟友約早餐」被逮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