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建重 / 報導
2024/ 04/ 17 12:51

影/教團指大漢董事會疑掏空校產 呼籲政府保障學生受教權

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與師生上午前往立法院陳情,除揭露大漢董事會掏空校產圖謀霸占公產,也呼籲教育部解散董事會,保障花蓮學生受教權。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上午邀請教育部長潘文忠列席,就「教改30年廣設大學及技專升格如今面臨整併退場之問題及對策」做專題報告及備詢。高教工會表示,雖然無法清楚潘文忠部長會以什麼樣的說詞來向委員報告,但是在潘任教育部長期間,已經有多所大專院校惡性退場,師生權益受到嚴重侵害,包含南榮科技大學、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台灣觀光學院等。如今位於花蓮的大漢技術學院也企圖突襲停辦,在教育部尚未同意的情況下,就對外宣布停招停辦,已違反《私立學校法》第72條第2項第2款規定:「未報經核准,擅自停辦所設私立學校或停止招生」。高教工會呼籲教育部應該主動調查,但至今教育部皆未有作為,讓人不禁懷疑,教育部是否有意護航大漢技術學院董事會。

 

高教工會指出,大漢技術學院在民國89年即開始計畫於台中設立「分校」,民國92年獲教育部同意。民國104年改為「分部」,隨後又改為「產學分部」。興建期間發包予董事會自家營造公司,興建多年卻還屢屢重新發包、增建,投入大量資金向台糖承租土地、興建校舍,但至今該產學分部皆無任何收益。大漢董事會將本應於妥善經營花蓮校本部的經費轉而投入台中的產學分部,並且將花蓮校區的校務基金輸送至台中產學分部,加速花蓮校本部的財務惡化。高教工會表示大漢董事會有諸多掏空校產的紀錄,揭露這樣的擔憂並非空穴來風。

影/全台首創!暨大刷學生證往返台中高鐵不用錢聯興國小學生數逆勢成長 王惠美:爭取市有地作第二校區耗資3億元的成功小彩虹跑道、音樂廳將啟用影/水電不能處風險中 盧秀燕:國家要保證穩定供應竹北勝利國中全校落成 有望緩解竹縣國中就學壓力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