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明岩 / 報導
2024/ 03/ 29 11:29

彩虹菸是絢麗包裝大雜膾毒品 彰化警方攻堅破獲分裝場

目前坊間出現所謂的彩虹菸新興毒品,外裝絢麗,吸引年輕人吸食,但其實卻是毒品大雜膾,成癮性高,毒性強。彰化縣警方最近針對在桃園市平鎮區一處彩虹菸分裝場攻堅,共查獲彩虹菸720支、毒品咖啡包64包等毒品,逮獲12名男女群聚吸食,警詢後,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並追查相關毒品來源,警方攻堅畫面今天曝光。

 

彰化縣警局刑警大隊本月初接獲情資,指桃園市平鎮區一處鐵皮屋疑為彩虹菸分裝場,經員警查訪、跟監,報請檢察官取得搜索票後,本月中旬,在特勤警力協助下,動員近20名警力攻堅,喝令屋內人員開門被拒後,即撞開鐵門,衝進屋內,員警說,一進門,整間屋內瀰漫著濃濃的毒品味道,撲鼻而來。

 

員警先壓制林姓及蔡姓主嫌,並發現另有8男、2女正集體施用彩虹菸、大麻等毒品,並查扣彩虹菸720支、毒品咖啡包64包、大麻、大麻研磨器、愷他命毒品、菸草188包、磅秤5台、分裝袋1袋等證物,不過目前僅查到吸食及持有毒品,尚未查獲販賣等事證。

 

彰化縣警察刑警大隊副大隊長張安進說,由於新興毒品彩虹菸為第三級毒品,裡面混和愷他命、卡西酮等毒品成分,可以說是毒品大雜燴,是毒販製毒後,剩下的原料收集起來,隨意添加成分摻入菸草,吸食後,容易出現產生成癮依賴、心臟衰竭、膀胱功能失常、幻覺及暴力自殘等副作用,有必要積極查緝。

 

彰化縣警察局長陳明君表示,彩虹菸並非吐出的煙是彩虹狀,而是以絢麗濾嘴、包裝來來吸引人,呼籲年輕朋友,應隨時提高警覺,切勿接受來路不明的香菸及飲品,或因一時好奇貿然嘗試來路不明的東西,造成戕害身心的毒害。

影/真糗 北宜公路跑山 「財茂彎」失控摔車竟撞上警車恐嚇前合夥人「在台灣我玩死你」 塗鴉藝術家賠30萬高雄三寶開車橫越雙黃線 撞上對向小貨車險直衝民宅影/終結兒虐遊行凱道集會 呼籲成立兒少辦公室影/公車上不滿擋他路 男拉婦人慘摔車下 還加踹一腳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