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3/ 28 17:49

影/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 重症科醫師以為遭下毒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釀2死,今天預計解剖釐清死因;衛福部昨晚召開專案會議,邀請照顧病人的醫師代表,以及疾管署、食藥署等待參與討論,相關個案累積11例。與會專家表示,推測是米酵菌酸(Bongkrekic Acid)中毒可能性很大,不過仍不排除下毒可能性。

 

新光醫院內科加護病房主任林嘉謨昨天(27日)在記者會上,說明在院內宣告不治的66歲男性,生前病況急速惡化,只能見招拆招,以往食物中毒的案例,醫院「從未遇過這樣狀況」,因此有醫師才會機警諮詢毒物科,一度以為是遭到下毒。

 

馬偕醫院急診毒物科主任蘇昱彰表示,米酵菌酸會干擾細胞能量的產生,進而導致細胞損傷和死亡。中毒的最初症狀包括疲勞、頭暈無力、胃痛、嘔吐、嚴重腹瀉和出汗,意識改變,可能有低血糖 ; 嚴重者可能導致肝衰竭、腎損傷和昏迷。死亡率為40%至100%,出現最初徵兆和症狀後一天內可能就會因多重器官衰竭而死亡。民眾要預防此類中毒的較好方法是盡量吃新鮮的食材,避免食用過期食品,並注意食物的保存,特別是在炎熱的氣候裡。

恐嚇前合夥人「在台灣我玩死你」 塗鴉藝術家賠30萬高雄三寶開車橫越雙黃線 撞上對向小貨車險直衝民宅影/終結兒虐遊行凱道集會 呼籲成立兒少辦公室影/公車上不滿擋他路 男拉婦人慘摔車下 還加踹一腳醫美助理佯裝股東 假簽股分轉讓書 詐被害人200萬挨告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