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寅 / 報導
2024/ 03/ 28 15:10

米、麵重複加熱不能吃? 高大成:那不是早就出問題

「寶林茶室信義A13」食安疑雲越來越嚴重,迄今已2人送醫不治,5人在加護病房搶救。對此,衛福部資訊處長、台大醫院急診醫學部主治醫師李建璋昨晚在臉書建議,短期內對於不是新鮮烹煮,而是重複加熱的米、麵主食應該都要小心避免。對此,許多家庭主婦頗為緊張,法醫高大成笑說,不必啦,是公部門要努力,讓大家安心。

 

高大成說,如果冷飯、麵都不能加熱再吃,那不是早就出問題。現最重要的是找出中毒的源頭,因為餐廳的粿仔條是有人生產後多家餐廳和消費者使用,什麼別人沒有出事,只有這家餐廳出事?是不是有用特殊的食材?所以,還是要找出到底用了些什麼食材才是最快的。

 

他今也說,他至今不認為是刻意下毒,因為如果是刻意下毒,就是立即要致人於死,不是隔了好幾天。而且,要致人於死,一定牽涉情、仇、財,而不是像這樣無特別目標。

影/真糗 北宜公路跑山 「財茂彎」失控摔車竟撞上警車恐嚇前合夥人「在台灣我玩死你」 塗鴉藝術家賠30萬高雄三寶開車橫越雙黃線 撞上對向小貨車險直衝民宅影/終結兒虐遊行凱道集會 呼籲成立兒少辦公室影/公車上不滿擋他路 男拉婦人慘摔車下 還加踹一腳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