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炳棋 / 報導
2024/ 03/ 28 13:45

民宿老闆不滿數位部 霰彈槍擊大門畫面曝光

位於台北市延平南路的數位發展部,今天早上10許,遭54歲張姓男子持制式霰彈槍,進入數位部後,朝牆面及大門連轟三槍,張男開槍後,將槍枝放在地上,任由趕到現場的警方逮人;據了解,張嫌在南投經營民宿,聲稱不滿政府施政,尤其是數位部亂花錢,因此才開槍抗議。

 

張男在南投經營民宿,不滿政府限制大陸遊客來台,生意受影響,加上認為數位部預算編很高,但卻常以出國考察為名亂花錢,因此27日先開車北上,先投宿汽車旅館;今天早上10時許,攜帶霰彈槍、一把改造手槍,進入數位部大門後,警衛上前要詢問他事由,看到他掏長槍出來後,急忙閃避。

 

張嫌拿起霰彈槍,高喊反政府的言論後,先朝四十五度角的牆面開槍,隨後轉身又朝大門開槍,造成大門與1樓牆面損毀;警衛立即報案並疏散人員,張嫌還想衝到二樓,辦公室,但遭到警衛攔阻,隨後張嫌走出數位部,將槍枝及包包棄置地上,警方立即上前壓制,警方先在地上查獲長槍,又在包包內起獲1把短槍、5顆鎮暴彈、短槍彈匣以及束帶,隨後將人帶到警分局訊問。

 

張嫌在開槍前三分鐘,還在臉書發文,指責官逼民反!臉書貼文最後,則是對已逝的父親說:「爸!我對不起你!」警方追問槍枝來源,張嫌供稱是4年前在網路向人購買,警方將追查槍枝流向。

影/驚悚畫面曝光 行駛國道車輛遭鐵器掉落物砸出大洞76歲老慣竊三峽香鋪店偷2萬 警追45分鐘攔逮送辦兒子要買電腦設備急匯38萬 警一查竟是AI深偽技術假冒高雄女半夜駕車撞分隔島烏龜翻 影像曝光自曝肇事原因影/與死神拔河 中和警跪地CPR 救回街頭昏倒男子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