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懿萱 / 報導
2024/ 03/ 28 13:38

影/寶林茶室2死 新北再度稽查粿條食品商發現環境不潔

寶林茶室疑似中毒事件延燒,已累計17人身體不適,且都曾吃過炒粿條、河粉。新北衛生局、經發局今上午再度稽查位於中和的大粄城食品,記者實地採訪發現,工廠機具仍在運作,場內堆放各式樣米粉、板條、粿條及米苔目,員工皆不願透露任何事情。衛生局說,雖尚未有檢驗結果,但無法排除與寶林食品中毒關係,且地板、牆壁及天花板不潔,已命大粄城全面暫停作業、停止販售。

 

據工廠登記,大粄城食品公司已開業36年,主要做麵條、粉條類食品製造及批發。新北衛生局、經發局今上午再度稽查,發現廠址作業範圍與動力設備數與原工廠登記事項不符,經發局依法命業者限期改善。

 

另考量目前該公司生產的粿條尚未有檢驗結果,無法排除為寶林茶室食品中毒關係,且地板、牆壁及天花板不潔等環境缺失,不符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衛生局今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41條第1項第4款規定,責令大粄城公司全面暫停作業及停止販售。

 

衛生局說,待業者完成環境衛生改善,提具相關改善報告書,經報請衛生局審核查廠通過才可復工。若其暫停作業仍不遵行,可再處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此外,新北市府已成立跨局處專案小組,由副市長朱惕之召集衛生局、社會局、民政局、法制局及經發局就供應商抽樣檢驗、病患健康關懷追蹤、慰問探視受害者家屬,與中央及地方跨縣市合作盡速釐清真相。

自錄影片談訪陸目的 傅崐萁:要帶陸客到花蓮影/率16位藍委訪大陸 傅崐萁:盼民進黨給予最大祝福影/率國民黨立委赴陸 傅崐萁:進行和平破冰之旅影/藍表決封殺綠國會提案 意外引爆范雲、黃國昌口角光電弊案…黃偉哲「全身而退」?藍議員:不是到此為止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