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佩均 / 報導
2024/ 03/ 26 10:33

影/警報大響!4艘大陸漁船越界 台中海巡堅守成功驅離

昨天清晨3點多,海巡署艦隊分署第三台中海巡隊接獲通報,台中港27浬處有2艘越界大陸漁船,海巡於上午7點多成功驅離;同日下午1點多,再發現2艘大陸漁船越界,觸動海巡敏感神經,立即派遣海巡艦驅離,並在現場監控目視陸籍漁船向外海駛離。

 

昨天清晨3點13分,海巡署艦隊分署第三海巡隊接獲通報,有漁民稱在台中港外27浬處有越界的大陸漁船,第三海巡隊線上巡防艇PP-10035艇獲報後立即前往通報海域勘查。

 

上午6點,海巡在新竹香山外海40浬處海域(領海基線外20浬)發現2艘大陸漁船「閩平漁6X2X7號」及「閩平漁6X3X7號」越界進入我國限制水域,但未作業,依法實施廣播驅離,並於上午7點多驅離到領海基線外24浬,海巡人員現場監控目視航向外海駛離。

 

同天下午1點多,第三海巡隊巡防艇 PP-10031艇在台中松柏港外30浬處海域(領海基線外17浬),再發現2艘大陸漁船「閩平漁6X1X6號」及「閩平漁6X2X9號」越界進入我國限制水域但未作業,依法實施廣播驅離。

 

海巡表示,2艘陸籍漁船在下午2點多成功驅離到領海基線外24浬,並於現場監控目視其向外海駛離。

 

第三海巡隊表示,中部海域常有大陸漁船伺機越界作業,為保護我國海域資源,艦隊分署與中部分署不定時規劃聯合威力掃蕩行動,並由海巡署第四巡防區統籌指揮海上艦艇及岸際雷達監控海上目標,守護我國海域秩序是海巡的要務。

 

第三海巡隊呼籲,民眾若發現海上任何不法,可撥打海巡118免費報案電話,或透過台灣區漁業廣播電台通報,海巡署將立即調派線上艦船艇趕往查處。

影/花蓮震後訪陸 傅崐萁:希望開放陸客到台灣花蓮震後訪陸 傅崐萁:希望大陸開放陸客到台灣暴雨釀災!一艘福州籍海船擦撞佛山九江大橋4人失聯共軍發布首支潛艇宣傳片 展示巨浪潛射飛彈發射場景中寮共破金三角3犯罪據點 250名電詐嫌犯移交大陸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