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宗禎 / 報導
2024/ 03/ 19 20:27

影/東成醬油遭爆混用他廠油 消保衛生單位稽查5小時

生產100%純釀造豆油、名聞超過一甲子的台南市東成醬油,被鏡週刊報導爆混用他廠油品,台南市政府消保官下午兩點半會同衛生局、調查局台南市調查處人員前往東成醬油新化生產工廠稽查,在廠區內停留5個多小時。相關人等晚間離開時都不願意表示意見,將由衛生局統一發新聞稿說明。廠方則表示,產品完全符合食安法規、也沒有標示不符的問題。

 

東成醬油鄭姓經理表示,東成自產醬油有與同業協力廠商合作,高單價產品或平價產品有不同成分,但全部都符合法規。相關單位詳細查核各種進出貨、製程,廠方都沒有違反相關規範。

 

他說,東成雖有採購等其他同等級廠商的醬汁來調理同類產品,但都是符合國家標準同等規格要求。主要是有媒體誇張報導、造成消費者疑慮,必須詳細說明,也完全配合主管機關稽查來自清、接受有疑慮的消費者退貨。

 

鏡週刊報導1958年創立的台南市東成醬油「向萬家香等醬油大廠購買基底醬油調味,再貼上東成商標對外販售」,根本不是一直標榜的「古法釀造」、欺騙消費者。

 

下午消保官等市政府官員與稽查人員會同市調處人員前往稽查,直到晚間7點半離開。消保官只提醒消費者如果有任何疑慮可以向廠商退換貨,其餘有關食品安全及標示部分只回答由衛生局統一對外說明。衛生局稽查人員也都不願意說明稽查過程與結果,口徑一致表示,稽查紀錄與結果交給長官核示後對外發布說明。

影/下周鋒面持續殺到 南部對流雲系發展恐再迎強降雨影/不排除還有規模6以上餘震 氣象署:和921有點像影/凌晨強震谷關又持續落石 中橫便道搶修暫無法開放「科技沙崙世界台灣」開幕 陳建仁用牛頓的話來比喻他和政府影/基隆基金一路爆水管 今晚起停水8小時逾2千戶沒水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