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宏睿 / 報導
2024/ 03/ 12 09:30

影/美人計詐到熟男2張提款卡 車手被逮稱當「工具人」

台北市王姓熟男近日中歹徒愛情詐騙陷阱,對方誆稱來台結婚需要「認證帳戶」,王寄送兩張提款卡到台中市超商,警方巡邏時發現領貨的孫姓車手,孫辯稱,領貨的工作也是一名「女網友」要求的,但他心儀該女子,所以甘心擔任「工具人」,警方依詐欺、洗錢等罪嫌,將孫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檢方訊問後聲押獲准。

 

第二警分局育才所陳冠仲、李聿桓、劉建男,7日執勤防制車手勤務時,在台中市北區超商內,發現孫姓男子(30歲)不斷東張張望、在ATM周遭徘徊、持續滑手機十分可疑,埋伏跟監後,發現孫男持2張提款卡操作提款機,旋即上前攔查,孫被抓的措手不及,只得乖乖配合調查。

 

經查,孫男是基隆人,與家住台中的「女網友」曾短暫交往一周,後來因該名女子要求他南下幫忙「跑腿」、「提領貨款」,孫為了擄獲女子芳心,因此答應女子南下幫忙領貨,每次領取包裹、款項,可抽300元的佣金,但此次提領包裹時,被警方逮捕,身上的兩張提款卡是台北市王男所有。

 

警方調查,台北市王姓男子(45歲)近日也認識一名女網友,雙方相談甚歡,論及婚嫁,對方以結婚居要「認證帳戶」為由,要他寄出兩張提款卡確認,王才會依約寄出提款卡,沒想到是一場騙局。

 

警方依洗錢、詐欺等罪,移送台中地檢署,檢方訊問後,認有串滅證之虞,向台中地院聲押獲准。

 

第二警分局長周俊銘呼籲,網路資訊十分發達、個資不易保密,網路及銀行客服不會主動要求操作ATM或網路銀行,切勿受騙上當,若發現遭詐騙,請撥打165反詐騙專線,並至警察機關報案。

婦被拽下公車再踹 女兒落淚:沒人抓施暴男社會太冷漠影/真糗 北宜公路跑山 「財茂彎」失控摔車竟撞上警車恐嚇前合夥人「在台灣我玩死你」 塗鴉藝術家賠30萬高雄三寶開車橫越雙黃線 撞上對向小貨車險直衝民宅影/終結兒虐遊行凱道集會 呼籲成立兒少辦公室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