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宗禎 / 報導
2024/ 02/ 10 12:06

影/屢屢神準預言 南鯤鯓代天府國運籤又引發各方議論

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以歷年「國運籤神準」聞名,2015年蔡英文總統參選前一年抽出籤詩「武則天坐天」,解讀將選出女總統。今天上午11點抽龍年國運籤,擲筊問神6次就得到3聖筊、抽到第34 「丙午」籤、掛首「潘必正進士及第」。廟方解籤詩為主事者必須心正行善、不欺暗室,農曆6月後國運將向上提升,廟方稱此籤為「中上」籤,不過諸神意旨「由各方解讀」。

 

尤其今年副總統賴清德當選總統又面臨嚴峻考驗,國運籤結果再引起話題,當下許多民眾議論紛紛。不過廟方因過去「屢次神準預言國運不濟」、遭部分民眾質疑「唱衰台灣」,廟方強調,國運籤主要有關民生經濟,「僅供各方解讀」。

 

這首南鯤鯓代天府主神五府千歲欽定的「丙午」籤籤,籤詩為「不需作福不需求、用盡心機總未休、陽世不知陰世事、官法如爐不自由」。籤詩左側白話解釋「貧富由來無定、家資聚散如煙」,下方的各種「問事」主題大多「不吉、不好」、病者甚至是「拖尾」。

 

南鯤鯓代天府因國運籤預言將有女總統,隔年蔡英文當選,聲名大噪。今天一早9點不到,就有大批信徒民眾湧入,向奉祀的主神五府千歲上香、敬拜祈福,五王殿期抽籤會場已人山人海。

 

南鯤鯓代天府國內外分靈寺廟2萬6000多座、以「台灣王爺總廟」聞名, 2011年起每年大年初一在五王殿前國運籤至今14年。國運籤由董事長陳浚鎰、常務監事邱敏華、代理總幹事侯賢名代表,籤詩將由董事陳文賢解籤。

影/歷史建築東門派出所轉型文化基地首展 開門迎客走進時光隧道影/金門又有2釣客落海!搭波特船出海翻船 海巡馳速救援影/石蚵文化季千人剖蚵今率先登場 觀光客搶體驗影/金門又2釣客搭波特船出海翻船 海巡馳速救援影/苗栗北橫毛豬跳車逃脫 運豬車主納悶:怎少了一頭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