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子騰 / 報導
2024/ 01/ 10 13:42

藏身苗栗偏遠山區製毒 新北警步行登山扣250公斤毒品

39歲周姓男子為牟取販毒利益,在苗栗縣山區承租豪華農舍自製K他命毒品,為避免遭查緝均於深夜時戴著防毒面具製毒,並自備氧氣罐以備不時之需。新北市刑大獲報展開蒐證,為防打草驚蛇均步行登山,去年底見時機成熟前往攻堅,當場逮捕周男等2人並起出250公斤成品及半成品K他命,詢後依毒品罪嫌送辦。

 

據了解,新北市刑大接獲線報,39歲周姓男子涉嫌成立販毒集團,周男為增加獲利竟起意自行製毒,看中山區人車罕至,於是透過租屋網站承租苗栗縣山區內一棟透天豪華農舍,並對房東誆稱從事賣滷味工作。隨後在農舍內使用燒杯、加熱器及抽濾設備等器具製造K他命毒品。

 

周男為避免遭人發現,均晝伏夜出等待夜色降臨時,再配戴防毒面具開始製毒,並隨時備有純氧氣罐以備不時之需。新北市刑大獲報與苗栗縣警察局成立專案小組共同偵辦,因該農舍附近少有人經過,警方為避免打草驚蛇,全員均步行登山並配合嫌犯作息徹夜蒐證。

 

警方去年底見蒐證完成時機成熟,趁周男等人完工後酣酣大睡時,持搜索票一舉破門攻堅,成功逮捕正在睡夢中之周男及另1名共犯,並查扣K他命成品約68公斤、液態半成品約182公斤、原料約11公斤及製毒器具等證物,還有大批等待結晶之半成品(俗稱滷水),所幸這些毒品尚未流入市面就被警方緝獲。

 

警方將周男等2人帶回偵訊,詢後依毒品罪嫌將周男等2人移送法辦,並將持續追查毒品上下游。新北市警局毒品查緝溯源中心表示,製造第三級毒品K他命可處7年以上有期徒刑之重罪,並可併科1千萬元以下罰金,呼籲切勿因牟取不法利益而存在僥倖心理。

婦被拽下公車再踹 女兒落淚:沒人抓施暴男社會太冷漠影/真糗 北宜公路跑山 「財茂彎」失控摔車竟撞上警車恐嚇前合夥人「在台灣我玩死你」 塗鴉藝術家賠30萬高雄三寶開車橫越雙黃線 撞上對向小貨車險直衝民宅影/終結兒虐遊行凱道集會 呼籲成立兒少辦公室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