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寅 / 報導
2023/ 12/ 26 18:42

蘇貞昌演講細數政績 還虧盧秀燕「不要壞的都推給中央」

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今到台中市替第五選區的立委候選人莊競程輔選站台時,細數自己任內的政績,談到班班有冷氣的政績時,話鋒一轉說台中市長(盧秀燕)將此列為其政績第一個,這真的很厲害,不過也是好事啦,你要分享也不要緊,只是有時候不要壞的都推給中央 ,好的都是自己,不要常一張嘴罵來罵去「看人挑擔不吃力,還嫌人姿勢差」,你自己擔看看就知道。

 

台中市教育局說,市長盧秀燕上任後,2019年即推動台中特有的「清涼安心學習計畫」,連續兩年以市府自有經費及募款所得,共編列1.5億元推動學校安裝冷氣,成為六都最早啟動學校加裝冷氣的城市。很高興2020年行政院也加入推動「班班有冷氣」計畫,與台中市「清涼安心學習計畫」目標相合。感謝行政院投入大量資源,市府結合這兩項計畫,達成「班班有冷氣」目標,讓孩子在炎熱的夏天有涼爽舒適的學習環境。

 

台中市教育局說,市長盧秀燕上任後,2019年即推動台中特有的「清涼安心學習計畫」,連續兩年以市府預算編列1.5億元及民間團體響應計畫捐贈經費,推動學校安裝冷氣,成為六都最早啟動學校加裝冷氣的城市。很高興2020年行政院也加入推動「班班有冷氣」計畫,與台中市「清涼安心學習計畫」目標相合。感謝行政院投入大量資源,市府結合這兩項計畫,達成「班班有冷氣」目標,讓孩子在炎熱的夏天有涼爽舒適的學習環境。

 

蘇貞昌今的助講妙語如珠,全程像是脫口秀,笑聲不斷。他談到0-到6歲育兒津貼時說,以前顧小孩政府哪裡會給補助,現在1個每月補助5千元,不是一次而是每個月補助,一年就6萬元。她太太曾跟她說,家裡3個都是她顧的,怎麼沒領過政府半毛錢?他說,那就是因為國民黨啦,現在蔡總統比較會做,你先生又是行政院長,不甘願的話「不然,咱倆再來拚一下!」全場爆笑如雷。

 

笑聲方歇,蘇貞昌又說「我會邀她吔」台下又是一陣笑聲。他說,你們笑什麼「夫妻相好,應該的不是嗎」台下笑聲不斷。他說,每次演講談到這個,大家都笑的很開心。有位婦人還拉住他問說,你演講時是說了什麼,她先生回去就拉住她暗示說「5千啦,5千啦!」彷彿像是通過密語,全場又是一陣笑聲。

 

蘇貞昌虧莊競程說,3年怎會只生一個,哪裡有當立委會生不出小孩,哪有這回事,他也當過立委。所以蔡總統從小顧到老、從家裡顧到學校,方方面面。

 

他說,如果你說什麼台74、科學園區都跟你沒關係,那「6千元有沒有領到,花完了是不是?」而且前面還有一個5千元的對吧,買完了對不對?再之前還有一個3倍券也有吧!加起來「比買票還多對不對!」。他說,這是蔡總統,以前的政府抽稅有,慢繳了就追,還要罰款,現在的政府會賺錢,不是賺你的,而是賺上市櫃公司的,還給你「吃紅」怎麼有這麼「好康仔」。

 

莊競程今成立婦女後援會,由前市長林佳龍妻子廖婉如擔任後援會總會長,蘇貞昌並替廖授旗。

跨4世代共擊30年曲目 朱宗慶「駱駝.獅子.嬰兒」登場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