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香珊 胡瑞玲 / 報導
2023/ 09/ 03 11:48

徐巧芯批進口巴西蛋「謀財又害命」陳吉仲回應語帶怒氣

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巧芯指控,超思進口雞蛋氯黴素超標食用恐致癌,農業部長陳吉仲今前往南投赴農村水保署視察土石流災防準備工作,被問到時語帶怒氣表示,這樣的指控「完全不專業、完全不是事實、完全誤導」,重申邊境都有嚴格把關,不合格雞蛋不會流入國內市場。

 

陳吉仲今受訪時表示,這樣的指控扭曲了整個雞蛋專案進口,對整個消費者權益幫助的政策。陳吉仲說,所有專案進口的雞蛋,衛福部食藥署在邊境就會進行相關抽驗,只要不合格,或是不符合防檢署建議條件,不是退運就是銷毀,完全不會進入國內市場。

 

陳吉仲強調,國內市場雞蛋都是安全、合格的,所有故意扭曲事實的資訊請勿再傳遞,會造成國內雞蛋市場供需的影響,重申農業部已多次強調,邊境檢驗,食藥署都有嚴格把關,不合格雞蛋不會流入國內市場。

自錄影片談訪陸目的 傅崐萁:要帶陸客到花蓮影/率16位藍委訪大陸 傅崐萁:盼民進黨給予最大祝福影/率國民黨立委赴陸 傅崐萁:進行和平破冰之旅影/藍表決封殺綠國會提案 意外引爆范雲、黃國昌口角光電弊案…黃偉哲「全身而退」?藍議員:不是到此為止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