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昭彰 / 報導
2023/ 09/ 03 11:38

驚險影片!三峽員警攔查違停 被竊盜通緝犯開車加速衝撞

新北市三峽警分局員警昨天準備盤查違停車輛時,該車突然倒車逃逸,員警騎機車追上前,對方卻又猛然加速向前衝撞。員警差點被輾,機警跳上汽車引擎蓋又重重摔下,還奮勇起身繼續再追,可惜仍被脫逃,後來查出駕駛是28歲張姓竊盜通緝犯。

 

警備隊警員袁奕維昨天下午2時許,巡邏途經三峽區中正路一段,看見1輛銀車轎車違規並排停車,便將機車停在對方車前準備盤查,沒想到轎車卻急踩油門倒車約100公尺到大同路口,被其他車擋住無法再退。

 

警員袁奕維馬上騎車逆向追上前,下車攔阻時,轎車竟又對準員警猛然加速向前衝撞。袁奕維說他擔心被輾壓,趕緊跳上引擎蓋,但被拋甩摔落背部著地,對向路過車輛經過看見,駕駛還連忙下車衝過去查看。

 

幸好袁奕維摔下之後,順勢運用柔道護身倒法,僅受皮肉擦傷,連忙起身跑步向前,再折返騎機車繼續追,可惜仍被嫌犯脫逃,整個過程皆被後方車輛的行車記錄器拍下,上傳到網路影音社群。

 

警方後來查出,開車逃逸的嫌犯,是28歲張姓竊盜、毒品慣犯,他3月才剛因竊盜通緝被三峽分局警備隊逮捕解送歸案,上個月18日又被新北地檢署發布竊盜通緝,疑似因此拒檢衝撞員警逃逸。

 

警方已鎖定嫌犯身分全力緝捕中,由於他開車刻意衝撞員警,落網後將依加重妨害公務、傷害罪嫌偵辦。

酒後濺水引糾紛 台南市街頭大亂鬥 警方將依法究辦影/員林有應媽祠3年3次車禍影音曝光 貨車司機衝撞1死2傷高雄怪客賣場開千元洋酒不喝也不拿 警上門揭隱藏身分影/台南市北區餐館失火 煎台燃燒連排油煙管也著火影/跨線超車國道紅斑馬 網友虧:當荷包太滿就在警察面前違規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