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佩均 / 報導
2023/ 06/ 10 13:23

影/豐原農會米食節今登場 人寵共食粽超吸睛

端午節將近,豐原農會米食節活動今天在田心公園登場,從早上到傍晚,有小小農夫市集、創意粽DIY活動等,由於國人越來越重視毛小孩,豐原區農會邀請寵物業者展示以在地食材長豆入料的「人寵共食粽」,吸引民眾和毛小孩現場試吃,讓毛小孩也能共度端午佳節。

 

豐原區農會表示,今天活動持續到傍晚,現場有歌舞表演、友善農業小小農夫市集展售、米食暨三章一Q當季在地優質農特產品展售會,料理界網紅小黑師傅李耀堂帶來的「創意紅豆米食粽DIY」、「端午米粒紅豆紙香包DIY」、節慶應景的「趨蚊天然複方艾草條DIY」,以及趣味端午闖關活動等。

 

現場免費提供豐原農會農產品好禮兌換,民眾集點就贈送時令食譜或園遊券等好禮,今天上午已吸引上百人參訪。

 

豐原區農會總幹事蔡森揚提到,國人愛護毛小孩,已超越新生兒數量,飼主想與家中寵物共度端午節,這次特別邀請新創寵物餐廳「WHO寵引伴」團隊,現場示範製作「人寵共食長壽養生粽」,並提供免費試吃。

 

「WHO寵引伴」團隊表示,利用在地食材長豆、茄子和瘦豬肉做為內餡,包成小巧可愛的粽子形狀,口味清爽無負擔,飼主與毛小孩可以一起享用,共創端午節回憶。

 

豐原區農會日前到校教導學童,種植端午節必吃的長豆,及有旺盛生命力的韭菜,再以這2種作物製成創意粽子料理競賽,金牌為瑞穗國小第二組、銀牌為富春國小、豐原國中第一組、銅牌為瑞穗國小第一組、僑忠國小。

 

立委江啟臣說,他從小住在豐原山區種水果,家中所食幾乎自給自足,現代孩子能了解在地季節生產什麼蔬果,進而親自栽種、料理上桌,這就是最棒的食農教育。

影/台電環境月發表八大電廠十大明星物種影/驚險畫面曝光 高空作業車侵入軌道 航廈接駁車遭撞受損影/大雨炸6天!本周2波鋒面接力來 慎防劇烈天氣影/寵物食安危機 立委呼籲建立檢舉機制影/貓咪飼養也有食安問題 立委呼籲動保司嚴格把關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