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永明 / 報導
2023/ 06/ 10 12:23

影/明年退場...大同學院畢典校長哽咽 3末代時造系畢業生感傷

創校一甲子的嘉義大同技術學院明年停辦退場,上午240名日間部及進修部畢業生畢業,時尚造型設計系3名「末代畢業生」感傷說,「退場好可惜!在校學習很多」;代理校長吳柏萱語帶哽咽致詞,停辦令人遺憾,「學校有你們同學而存在、有意義價值,感謝師生教職員陪學校走過困境,我們會依程序(退場程序)走到最後!」

 

少子化海嘯來襲!教育部日前召開私校退場審議會,被列為專案輔導學校的大同技術學院,因財務未改善停招,明年7月31日起停辦,大同學生419人,職員27人、教師25人,明年需安置102名學生,上午畢業典禮未邀來賓,董事長也未到場,明年最後一屆畢業典禮,大同吹熄燈號。

 

吳柏萱說,少子化衝擊學校經營,兢兢業業辦學,校友各行各業優異表現受肯定,專輔期限到期未改善,被教育部令明年停辦退場,對學校沉重打擊,這段期間感謝同學們支撐信任,大家安心求學,學校維持教學品質。

 

吳柏萱頒給餐管、社工、時造、旅遊、茶文化、烘焙等各系畢業生證書,畢業典禮夾雜離愁、歡樂複雜氣氛,末代時造系楊姓、吳姓、董姓女畢業生說,「學校明年退場好可惜呀,老師教給我們很多,與師生也相處融洽愉快,我們帶著祝福畢業,互道珍重。」

 

大同從商專升格技術學院,1980年代校務興盛時期,師生近萬人,帶動學校周邊彌陀路商圈館民生消費,自助餐、影印店、出租學生房子、視廳娛樂、超商等,隨著學生減少,明年退場,生意下滑,商圈人潮減少,大學商圈榮景不再。

 

目前大同教職員薪資正常發放,教育部將重組大同董事會,新董事會7、8月產生,學校還會存在1年,這1年教職員薪資及資遣費由退場基金墊付,預估大同技術學院需要1.5億元,學生將被安置到附近學校就讀。

耗資3億元的成功小彩虹跑道、音樂廳將啟用影/水電不能處風險中 盧秀燕:國家要保證穩定供應竹北勝利國中全校落成 有望緩解竹縣國中就學壓力崑山科大59年校慶 師生創立OLaLa咖啡實習店熱鬧開幕彰化200公分高文昌筆亮相 考生祈福求「高」中第一志願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