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慧珍 / 報導
2023/ 06/ 09 15:28

獨樂樂不如「粽」樂樂 彰化偏鄉童包粽送弱勢老人

端午節腳步近了,彰化縣香田國小學童今天和師長一起包粽子,將送給華山基金會扶助的長者,因此包粽分外快樂,也認識包粽子使用的糯米和湯圓不一樣,一長一圓,都能製作美味食物。

 

二林鎮香田國小結合華山基金會舉辦「2023愛老人,端午動起來」,今天四到六年級32名學童幫忙洗竹竿、鍋子、粽葉和搬椅子,學校志工與家長一早到校洗米與炒配料,包好的210顆粽子連同小朋友寫祝福端午節快樂的卡片送給社區弱勢長者。

 

六年級黃姓學童表示,畢業前包粽子送給社區長輩,能夠幫助別人,他覺得很有意義。六年級郭姓學童最高興她的媽媽到校陪伴包粽子,雖然她不太會包,但慢慢包也越包越好。五年級田姓學童說,平常都是吃現成粽子,這次第一次包粽子,包好煮熟後要送給社區長輩,他小小努力能幫助別人,感覺很溫馨的事情。

 

香田國小輔導主任賴宜鈴講端午節和屈原的故事,說明包粽子由來,今天粽子有葷食和素食的配料,小朋友認識包粽子使用長糯米,湯圓使用圓糯米製作,兩種糯米黏性與口感不同,適合做不同的食物。

 

香田國小校長鄭培華說,獨樂樂不如「粽」樂樂,端午節民俗藉由包粽子、送粽子,讓小朋友對傳統節目有更深刻認識,並體會幫助別人的價值與快樂。

北港高中女排黑馬全國聯賽摘銅 韓國瑜觀賽也感動讚嘆影/自曝遲到小插曲 蕭美琴:打翻香菜汁火速換褲獨/新竹棒球場內最新現況曝光 外野潮濕紅土長雜草彰化喜樂「慢飛天使」全心全意種出愛心菜 外聘老師被感動黑冠麻鷺雛鳥2隻先後掉落地面 苗栗市公所員工助歸位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