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佩均 / 報導
2023/ 06/ 03 16:54

影/中部首座電影圖書館 個人「影音艙」超享受

以「電影」為主題的台中市沙鹿深波圖書館,市府與民間企業斥資3323萬元,歷經1年建物耐震補強等工程,今由台中市長盧秀燕、新北市長侯友宜舉行啟用典禮。盧指出,這是中部首座電影圖書館,館內還有個人「影音艙」,讓閱讀與電影賞析不受影響,高品質享受。

 

盧秀燕表示,新北市這幾年與台中文教設施攜手合作,今天特別邀請新北市長侯友宜一起交流城市的閱讀推廣與文教建設。

 

她指出,沙鹿深波圖書館在1990年由味丹企業捐贈,今日重新啟用,除一般圖書館,也是電影院,典藏電影海報1627張、35釐米膠卷電影24部等,及媲美電影院等級的2K雷射放映設備,更設台中首座個人「影音艙」,讓市民享受專屬的影音服務。

 

侯友宜表示,沙鹿深波圖書館正式啟用互相觀摩,主要是學習台中綠美圖如何融合建築展現文教力,且新北市正在蓋第二個總圖,可從綠美圖當中學習、微調。

 

侯說,盧市長用心推動台中為文化城市、體育城市,有三個建設令他佩服,像是台中國際會展中心、綠美圖、台中巨蛋,希望大家攜手合作,台中好,新北才會好,期與盧市長持續並肩合作。

 

文化局指出,沙鹿深波圖書館1樓擴增樂齡閱讀區、兒童閱覽區、服務台及2樓電影特色館藏區,並規劃戶外閱覽區、開架閱覽區、視聽室及團體欣賞室等。

 

館內設有閱覽座位80席及圖書16萬冊、公用電腦7台、筆電座位6席、自助借還書機及APP手機借書等設施。

 

圖書館外牆再次邀請在地石雕家陳松老師,為早期創作蕃薯藤雕飾及楚浮導演的電影著作「451°F」裝飾、重新粉刷,結合館外翠綠盎然的戶外閱讀區及環繞式林蔭大窗景,讓閱讀視野更遼闊。

 

開館期間推出紀念書籤「拾光足跡」、電影書展、電影紀錄片講座及親子電影欣賞等系列活動,詳細資訊請上中市圖官網( https://reurl.cc/Eo2Z7R )查詢。

影/水電不能處風險中 盧秀燕:國家要保證穩定供應竹北勝利國中全校落成 有望緩解竹縣國中就學壓力崑山科大59年校慶 師生創立OLaLa咖啡實習店熱鬧開幕彰化200公分高文昌筆亮相 考生祈福求「高」中第一志願影/7月赴日回訪「翡翠騎士」 建中樂旗隊募款盼挺國民外交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