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慧珍 / 報導
2023/ 06/ 03 15:21

彰化市桃源保安林 北勢坑秘境「一線天」百人探秘

彰化市知名賞鷹平台位在編號1701號保安林,南投林區管理處今天攜手彰化市桃源社區,帶領110名民眾「跟著精油去旅行-山林秘境森呼吸」,走訪保安林賞鷹平台、秘境「一線天」,體驗調製手工精油,感受淺山旅遊樂趣。

 

1701號保安林定位為風景保安林,面積約219公頃,位在彰化市桃源里,這處保安林知名景點除了賞鷹平台、桃源里步道群,還有充滿神秘感的「一線天」,過去曾多次發生迷路走不出的奇異事件,今天110名民眾分兩梯次造訪北勢坑長期乾枯河道,峽谷地形遺留萬年前溪流侵蝕、地殼變動的痕跡,仰望天際成一線,民眾紛紛讚歎大自然鬼斧神工。

 

桃源社區委請樹德科技大學生活產品設計系教授陳合進,採用有產銷履歷驗證(TAP)優良農產品林產品驗證(CAS)及台灣林產品生產追溯條碼(QR code)標示的台灣杉,採用竹釘的榫接方式接合製成餐盒,今天參加遊程民眾組裝餐盒盛裝社區風味餐點,可重覆使用且保溫效果良好,具環保效益又有紀念價值。

 

植萃精油體驗課程,先認識艾草、蘆薈、迷迭香等植物的功能,民眾熱烈搶答艾草可避邪、趕蚊子,蘆薈退火可食用,迷迭香可入菜,桃源社區發展協會人員教導製作迷迭香純露和精油手工皂,使用國產材製作精油產品包裝盒代替進口材以減少碳足跡。

青春無敵!蔣萬安全中運加油這表情同學樂翻 豪語拿冠軍地震震不停民眾驚恐 宜市長三跪九叩首向東獄大帝求平安麥寮新科鄉長許忠富就職 以謙卑心發展麥寮成為閃亮珍珠關刀山大地震百年周期將至?楊文科提醒做好防震措施彰化雜木堆置場又失火 連燒17小時空氣品質拉警報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