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慧珍 / 報導
2023/ 06/ 01 15:15

員林高中棒球隊畢業生「未來球場再見」 惹哭一群人

國立員林高中今年畢業典禮巔覆傳統,提前舉辦畢典音樂會,學生主導舉辦形式和自由入座,約八成學生進場,畢業生歌唱跳舞,台下又是掌聲又是口哨聲,棒球隊畢業隊員洪子瑋一句「期待大專盃,大家球場再碰面。」惹哭一群同學。

 

今天多所學校舉辦畢業典禮,員林高中先舉辦「夏日員舞曲」第72屆畢典,畢聯會學生幹部創意發想籌畫前天(5月30日)草地音樂會和今天畢業音樂會都採自由參加,學生捧場學生,畢業生568人今天逾400人進場欣賞音樂會。

 

畢業生組成樂團演唱流行歌曲、舞團表演熱門舞蹈,盡展平日個人及社團演練的才藝,表演穿插畢業生發表感言,其中棒球隊員洪子瑋說,感謝隊員3年陪伴,過去練習遇到很多困難,隊員一起努力克服,高二大家變得成熟,高三代表彰化縣參加全國賽遇到勁敵新竹隊,輸球時他哭了,不是難過打輸,而是高興自己球隊有成長。

 

「感謝過去3年的陪伴,期待未來大專盃,大家球場上再碰面。」他流淚向同學道別,全場又是掌聲又是尖叫,連師長都感動,留下深刻印象。

 

策畫畢業音樂的賴婕綺表示,這屆高三學生的學習生涯大部分在新冠疫情期間度過,能有別於國中時候,自行策畫自己的畢典,真的很有意義。畢聯會畢典音樂會主持人江紋其也是畢聯會公關長,她說,希望畢業的這個夏天能狂歡,盡情做自己想做的事,她當主持人考驗臨場反應,收穫頗多。

 

「畢典要感動自己,行有餘力再感動師長。」員高校長楊豪森說,前年畢典線上直播,去年畢典各獎項得獎人代表進場領獎,今年總算恢復正常畢典,他要畢業生策畫感動自己且難忘的畢典,給自己難忘的回憶。

影/日愛媛木材青年協議會率隊訪台 贈幼兒園香噴噴檜木「分享椅」明道大學今年7月底退場轉型養護機構?校方:沒人洽詢影/北市立國中國際教育旅行逾6萬元 家長口袋要夠深影/弘光科大學生奪GÂTEAUX盃蛋糕技藝競賽4冠軍影/宜蘭綠博抗漲佛心票價 規劃「地球學院」16學系招生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