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宗禎 / 報導
2023/ 05/ 30 16:04

影/台南產區咖啡特展開幕 展示數位客制化烘豆DIY體驗

「台南產區咖啡特展」下午在永康台南新總圖書館開幕。主辦單位東山區公所、市府農業局結合產區咖啡生豆農民、業者技術,「要讓每個人都能成為一名烘豆師,客製化屬於自己的精品咖啡豆,展示數位烘豆師的魅力,帶來全新的咖啡體驗」。展期到8月31日,每周二至周日上午9點至下午6點。

 

市長黃偉哲下午到場體驗烘豆、「數位烘豆師AIoT技術」烘製出客制化咖啡,邀請民眾逛特展、「來一份屬於自己的客製化精品咖啡豆,體驗一次難忘的咖啡之旅」。

 

黃偉哲表示,台南種植咖啡歷史久遠,特別是東山咖啡獲得美國咖啡品質協會高分認證,在國際間已享盛名,反而國內知名度還有待拓展。這次特展結合了產地跟消費地,強強聯手打造台南的咖啡王國,讓更多人知道台南咖啡的好,歡迎更多人來品嘗品質一流、CP值最高的台南咖啡。

 

台南市咖啡種植面積近60公頃,東山區栽培面積居冠,區公所與農糧署、市府農業局及咖啡業者舉辦「台南產區咖啡特展」,邀請東山、楠西及南化咖啡農參展。參觀民眾能親身體驗數位烘豆師製程,「只需15分鐘即可烘焙出自己喜愛的咖啡豆」。

 

市府表示,這次特展結合台南產區咖啡生豆和業者技術,將烘豆師的職人製程轉化為數據,再根據消費者的口味偏好,透過電腦模擬烘豆,「百分之百成功」,每杯烘焙出的咖啡豆「都是獨一無二的精品,完美展現台南產區咖啡的風味與品質」。

 

民眾參觀並參加互動遊戲,可獲得買一送一券,更有機會獲得今年「國產精品咖啡評鑑」特等獎的高峰咖啡藝妓水洗咖啡豆、價值28000元。

歸來慈天宮媽祖遶境 特別停留創世植物人與其家屬躦轎底綠彰化黨部主委之戰 楊富鈞對上許廣東 牽動2026地方大選影/稱「蝙蝠產卵」掀熱議 謝國樑道歉:和鳥類搞混了花2億更新殯葬所火化爐傳綁標?黃偉哲:送政風查明釐清基隆東信路國產署50年危樓將拆 地震掉水泥害長者摔傷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