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慧珍 / 報導
2023/ 05/ 29 12:27

彰化小學放置4個假猛禽嚇野鴿 結局啼笑皆非

鴿子是和平的象徵,鴿子成群卻是彰化縣湖北國小的苦惱,欄杆和校舍建築邊緣鴿子屎有礙環境衛生,校方兩個多月前網購4隻猛禽塑像放在制高點,頗有嚇阻成效,不過近日發現鴿子距離假猛禽不到1公尺,左顧右盼的模樣讓學校人員又氣又好笑,將研議更有效驅鴿法。

 

湖北國小847名學童,被列為學生人數總量管制學校,野鴿以校為家築巢,飛進廁所棲息,在欄杆和校舍建築邊緣拉屎拉尿,一直很讓校方苦惱。最近有野鴿掉在學校通學步道,身體踡曲狀似痛苦,經養鴿專家辨識感染巴拉米哥,會經由哺乳類動物例如老鼠傳染人類,校方更是擔憂野鴿可能危及師生健康。

 

湖北國小兩個多月前網購4個猛禽塑像,放在鴿子經常佇足的地方,希望嚇走鴿子。近日校方發現,剛放猛禽塑像的兩個月效果不錯,鴿子不敢靠近,從天空掠過飛走,可是時間一久鴿子好像識破猛禽是假的,已敢逐漸靠近,最近的距離不到1公尺,佇立很久還左顧右盼,令人又氣又好笑。

 

林姓學童今天表示,以前到學校演藝廳都會看見廳外欄杆很多鴿子屎,學校放老鷹和貓頭鷹的雕像後,鴿子屎少了,應該有嚇走鴿子的效果。陳姓學童說,假猛禽乍看很像真的,但站著都不動,不吃不喝不叫,大一點的鴿子會靠近假鳥,看久就知道猛禽是假的。

 

校長莊世雄表示,野鴿排遺讓學童擦不勝擦,清理時也有危害健康的疑慮,校方先前在鴿子經常佇足和築巢的地方加裝圍籬,在廁所進出處掛竹簾,在部分校舍建築邊緣裝設斜板,仍無法減少鴿子來校活動,希望放置假猛禽能嚇走鴿子,起初有效,現在好像被識破,學校人員會再研擬更有效方案驅趕野鴿。

神像整容學問多!北港集雅軒大神偶用這種毛髮更換鬍鬚苦楝樹防蟲效果比樟樹好 4國小生實驗獲彰化科展第一名台中農改場年度開放日要來了 4個親子DIY現場免費報名影/雨彈狂炸!嘉義路面如小河流水 水淹半個輪胎高氣候衝擊花序大亂 洋桔梗價格崩 雲林議長籲多買救花農
討論區